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轩逸/思域虎口夺食,逸动PLUS脱胎换骨而来,7万起售你考虑吗?

2019年12月12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在几乎所有主流中国品牌都谋取了一副好皮囊之后,曾经的“自主一哥”长安汽车,终于在一片呼声中,今年下半年迎来了被消费者广泛认可的全新家族化设计产品。

9月5日成都车展上市,称为“明日座驾”的A+级SUV——长安CS75 PLUS拉开了长安汽车PLUS家族进攻的序幕。第二款SUV长安CS55 PLUS 紧随其后,11月22日在广州车展也迎来上市。

一鼓作气,在短短二十天后的12月12日,长安汽车旗下PLUS家族首款轿车逸动PLUS在北京全球首发亮相。

与“保守”说再见,长安逸动PLUS变了

平庸、保守,还是时尚、激进?是所有汽车产品设计之初必须厘清的定位问题。众所周知,汽车设计并非越激进越前卫就越好。套娃设计的鼻祖大众品牌在产品更新换代上依然中庸和保守,市面上足够畅销的朗逸、帕萨特、轩逸、卡罗拉也没见得有多激进。

但品牌力相对弱势的中国汽车要逆势向上突围,就必须具有前瞻性,超前意识到并能够迎合到多数消费者的审美变化,就必须精准把握设计潮流,同时又要避免过于冒进。

长安逸动PLUS开到我面前,第一感觉是似曾相识,因为我对长安CS75 PLUS上这套被称为“明日理念”设计的轮廓和精髓,已经了然于胸。

但是,这并不妨碍我来欣赏这套全新设计运用到全新逸动PLUS上的美,我知道它完全区别于长安汽车曾经的那种“不能犯错误的造型”,长安逸动PLUS真得变化太多。

它带来了与长安CS75PLUS和第二代现款逸动都不一样的视觉效果:

经过横向拉升处理,全新蝶翼中网铺满了整个前脸,“大嘴”更大,想要告诉你这是一台有性格、有脾气的逸动PLUS,前格栅由经过熏黑处理的装饰条进行勾勒,带来更高级、更大气的视觉感受;

不同于SUV的车身造型,更低趴更接地气的逸动PLUS造型,为“明日设计”带来灵性和动感,从侧身看过去,俯冲低矮的造型仿佛随时准备抓地飞行;运动版车型黑色点阵式菱形网状格栅处,亮眼红色“S”标识点缀,似乎随时可以进入战斗状态。

细节之处彰显设计师的别出心裁:前进气格栅左右上方锐角的运用,不仅与双箭头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相得益彰,而且与后大灯箭心式造型遥相呼应,营造更凌厉的视觉冲击力;

长安汽车乘用车设计总监(前马自达设计师)山田敦彦在沟通会上介绍,“所有的设计都来自中国元素”,逸动PLUS共有8个箭头,不仅是为了设计上的呼应,也是因为“8对中国来说是幸运的数字,希望为消费者带来好运。”

车身侧面和尾部有多重线条的运用,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车尾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

内饰采用环抱式座舱,搭载同级别唯一的10.25英寸双联屏,并进行了10度的向内弯曲,能够保证消费者快速读取信息的同时,操作也得心应手。

内饰的特别之处在于它在同级别产品中营造出独一无二的豪华轻奢感。从软包材质、品质内饰、精致按键带来的品质感,双联屏带来影院级IMAX沉浸式信息读取体验,更是包括轩逸、朗逸、思域等合资产品给不了的。

求变的逸动PLUS,背后是长安汽车不变的匠心

在接触逸动PLUS之前,我是绝对没有想到,它竟然会在座椅上挖空心思。逸动系列项目总监颜长深在沟通中告诉我,展现在我们面前的这副高质感座椅,是从超过80种方案中做出的最优选择。

对,你没听错,仅仅在座椅的调整上,长安汽车的工程师们就为逸动PLUS提供了超过80种方案。颜长深还提到,他们共采取10万亚洲人体数据,寻求国际时尚品牌面料供应商合作,为逸动PLUS打造专属国人的人体工程学质感协作式座椅。“小到褶皱的美观度,大到座椅骨架的安全测试,每一点项目组都有着极致的追求。”

这套国人专属的人体工程学质感座椅软硬适中,包裹感强,座椅靠背3D侧翼支撑,给你更舒适的有力支撑。长安汽车官方有信心对标有日产大沙发之称的轩逸,更重要的是,它将会逸动PLUS上全系标配,哪怕买低配车型,同样能给消费者的屁屁得到尊贵的享受。

逸动PLUS的匠心还体现在对强悍动力的不懈追求之上。

蓝鲸NE发动机平台首款发动机——蓝鲸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将在逸动PLUS上得到应用,它集成长安全球研发力量推出的全新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可满足未来10年更严苛的法规要求。

蓝鲸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峰值功率116kW,峰值扭矩260N•m,1500转即可到达峰值扭矩,1500-4000r/min的高扭矩输出,强动力输出时间远超同级车。

其实,它早已小有成就:荣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荣获中国汽车市场1.4T&1.5T引擎排行第三名,前三名中唯一中国品牌发动机。

写在长安逸动PLUS全球首发之际:

长安逸动,自2012年诞生以来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它曾获得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它曾连续27个月在细分市场销量第一,它由一个普通车系进化为一个家喻户晓的汽车家族。

对中国品牌而言,至少在终端销量上,主流紧凑型轿车是绝对的弱势,只有是足够好的产品,才有可能撬动这个市场。

在第二代长安逸动推出仅仅2年半之际,便带来了全新换代的逸动PLUS,并且明年3月份长安逸动PLUS上市后,第二代逸动会直接退出市场,而不实施多数企业采用的同堂销售策略,可见长安汽车对拿下这块红海细分市场的决心和信心。

当然,长安汽车并非盲目膨胀,长安CS75家族已经接连3个月销量破2万,CS75 PLUS上市两个半月内销量超过4万辆,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更是取得了19320辆的好成绩,在车市逆境中成功上演了一次长安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