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才是王道!大众车降近3万,11月大卖25426辆,雅阁再次不敌

2019年12月17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B级车市场虽然从占比上来说是没有低端的家用级市场高,但是从市场表现来说,B级车市场已经越来越成为消费者的主流选择。而纵观今年前段时间的市场表现来看,排在销量榜前列的车型基本上是没有太大变动的,不外乎是雅阁、帕萨特、迈腾、凯美瑞等等,在这之中雅阁应该是势头最为强劲的了,其凭借着年轻运动的特性,再加之如今日系车在国内市场的强势表现,其基本上不出意料的长期霸占了B级车销冠的位置,即使出现了"失速门"也没有影响。

然而市场总是风云多变的,市场中不可能总有着常青树,像哈弗H6这样的特例是非常少的。恰逢金九银十这个季节,特别是10月份,B级车市场的变化也可以说是非常大的。连续霸占销冠的雅阁也是跌出了第一的位置,取而代之的是大众帕萨特。而迈腾也是跌出了四强之位,取而代之的是奥迪A4L。正当人们以为雅阁会再次回到销冠的位置,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来到了11月份,据数据显示,帕萨特凭借着25426辆的销量,以同比增长102.8%的表现,再次夺得了B级车销量冠军,雅阁也是再次败北。

其实帕萨特拥有如此的销量表现也并不意外,毕竟到了年底冲销量的阶段,降价销售便成为了这款车的主旨,而这便是通常所说的降价求销量。如今2019款的大众帕萨特全系车型均是有着较大幅度的降价,基本上都是有着3万左右的降价幅度,部分地区降价幅度可能还要更为夸张,而这对于那些抄底党、等等党来说确实是一个不错的福音,入手的消费者肯定是非常多的,所以才有了近两月如此火热的销量表现。

当然大众帕萨特能够热销也是离不开另一个原因,那便是品牌影响力。虽然说如今日系车在国内市场是非常受欢迎,"两田一产"更是成为了诸多消费者的常态,但是德系品牌一直是处于市场中的一线地位,这么多年来是从来没有撼动过,可以说德系品牌的地位已经是早已深入人心,虽说如今的大众在诸多消费者眼中早已不是当初的大众,但是它这个名字对于国人来说就具有档次感,再加之气如今比雅阁还低的售价,卖的比雅阁火是正常不过的事情。

首先就外观方面来说,大众的套娃式设计,其实不用过多的介绍,对于国人来说应该是最为熟知的汽车设计语言之一了,而大众帕萨特也是采用了大众时下主流的设计语言,在保留传统造型设计的同时,变得更加的时尚动感,相比于思域来说要更加沉稳上档次一些。数据上,大众帕萨特长款高拥有4933/1836/1469mm,轴距2871mm的参数,而雅阁车身参数才为4893/1862/1449mm,轴距2830mm。相较之下,大众帕萨特在尺寸上是要优秀不少。这也使得该车内部的空间表现也是非常充裕,足以体现大众车一贯优秀空间表现的特点。

而在最重要的三大件方面,大众帕萨特的配置其实就像上文所述的一样,也是采用了套娃式设计,毕竟是中端车型而且还是来自如今大众主流的MQB平台,不外乎就是EA211和EA888这两套众所周知的动力总成,当然实际情况也是这样。配置上大众帕萨特按照车型不同确实搭载了EA211和EA888这两款发动机,传动方面采用的也是7DCT双离合变速箱。从数据上来说,1.4T车型峰值功率拥有150马力以及250牛米的动力输出,2.0T车型峰值功率186马力以及320牛米的动力输出。和雅阁相比,定位差不多的车型性能差距也并不是太大。而在底盘方面,该车采用的也是时下流行的全独悬配置,在通过大众一贯的底盘调教,大众帕萨特行驶时的稳定性以及舒适性是要比雅阁更优的。

总的来说,在如今竞争激烈的B级车市场,热销的车型其实都是有着各自的优点的,当然也会有着相应的缺点,雅阁能够常年霸占B级车销冠也不是偶然,毕竟其有着时尚的外形以及不俗的动力,但是其所搭载的地球梦发动机虽然非常的省油,但是相比于老款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来说有着各种已知以及不可知的问题。而大众帕萨特虽然可能还有着烧机油的毛病,但是从外观、动力、空间以及品牌力等各方面的表现来看,如今降至15万多的它,确实要比雅阁更加值得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