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粉丝大呼是好车,一看销量三百多,这台“好车”怎么能卖成这样?

2019年12月17日 13:02: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检验一个人是不是真爱粉,最好的办法就是看他是否会拿钞票去给自己喜欢的东西买单,这一点相信不少马自达昂克赛拉的粉丝深有体会。操控犀利、动力平顺的法系车粉丝群体也不少,但与马自达越活越滋润不同,法系车现在可谓是穷在闹市无人问。今年标致新推出的重磅车型508L,上市后不少媒体叫好声一片,原以为今年标致能靠它翻身,但年底再回头一看,发现一切都没改变。

真斯巴达300勇士

11月,标致508L一共卖了358辆,一个“惨”字恐怕已经不能形容这台车目前的窘境。这台被寄予厚望的中型车如今连雅阁、帕萨特这两位对手的零头都赶不上,在轿车细分市场中排名第139位,甚至比奇瑞超老的车型——风云2,还少卖了一百台。由此可见,那三百多位勇士对标致508L是有多真爱了。

按道理说,标致宣传力度即使再不够,也将今年所有的曝光都给了508L,不会出现这么凄惨的一个状况。年初508L刚刚到店时我就在第一时间去4S店看了实车,静态体验后觉得相当不错,还以为这车可以和当红的雅阁、迈腾争上一争,但从今年的情况来看也只是理论上争一争了。

3月上市,标致508L卖了606台,与它既定的2000台目标相差甚远,但这已是它今年的巅峰:8月全月销量294台,10月全月销量523台,还不如3月12天的销量。到底是什么让这台肩负着重振PSA中国市场重任的标致508L卖得这么凄凉?

定价有诚意,可车却没有

相较同级对手帕萨特、雅阁的定价,标致508L算得上很有诚意了,一共四个车型,1.6T两款车价格为15.97万和17.97万,1.8T价格为18.97万和22.57万。

讲道理,15.97万的起售价格对于一台中型车来讲算得上良心,算上现在有7000多元优惠,15万出头的价格买一台自动挡中型车,好像怎么看都划算。

但如果真划算,标致508L也就不至于变成现在这样。标致508L入门版本车型没有配备标致最具特色的LED狮眼大灯和獠牙式日间行车灯,同时也是所有版本中唯一没有配备双色铝合金轮毂的版本。而在实用配置上,入门版本没有倒车影像和电动座椅调节。但最为致命的一点是这个版本仅有2个安全气囊。别说同级对手,就连卡罗拉都标配8个安全气囊,也许这一点就让不少标致的忠实拥簇放弃了508L。

入门版本起售价低但配置也寒酸,四款车之间的价格跳动过大,配置相比同级车型也有很多不足,光靠所谓的操控怎么可能把车卖好,毕竟价格没到位消费者连试驾都不想去。不过,标致508L疲软并不能完全怪车不行,你看,东风标致这两年卖不好的也不止是508L这一款车。

品牌拖累,508L的失败是命中注定

如果把同样的508L换成丰田的LOGO,也许仍会被骂配置低,但却很有可能卖到断货。并不是因为丰田的LOGO比标致的LOGO好看多少,而是两个品牌的口碑实在有着云泥之别。

标致的品控问题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饱受诟病,前有广州标致因质量问题折戟沉沙,后有老款408霸榜投诉榜。虽然在今年以来,东风标致也狠抓品控,现在的产品与其他品牌相比在品控上已经没有多大差距,不过品牌的印象岂是一朝一夕能改的?

不仅消费者,标致的经销商似乎也有些失望。来来往往皆为利,你很难和经销商谈忠诚。标致的一蹶不振让许多的经销商逐渐失去了耐心,记得年初探店时在某网站搜索重庆标致经销商,连着展厅还能找到个七八家,但现在只剩下3家。同时,在重庆几个较大的区县,比如涪陵、万州等地区,直营经销商也没了消息,区县里唯一能找到的一家店打电话过去也被告知没做标致了,而且,这种情况并不只出现在重庆地区。

没消费者认可,也没有经销商的支持,标致的困局带着标致508L这台车陷入了麻烦,508L的失败或许是命中注定。

写在最后

正如经典歌曲《光辉岁月》中的歌词一样,“缤纷色彩显出的美丽,是因它没有分开每种色彩”。我真心希望有更多不同风格、不同品牌的车能行驶在路上,也希望标致508L就是其中之一。那么,这台目前看来又是叫好不叫座的车还有机会吗?我想,中期改款做好了,仍然有翻盘的可能性。

508L目前的起步价格实际上是以B级车的价格杀入了A+级车市场,即使没有什么优惠,在级别上也有先天优势,这很实际。如果508L实用性配置齐全,比如倒车影像、LED大灯、安全气囊等配置齐全,将入门车型作为主力,或许市场空间会大一些。如果嫌拉低了档次,不如学习下自主品牌,推出MAX、Pro走多车战略,但千万别玩国外那套推价格更高的特别版,这种方式生搬硬套到国内只会更遭人嫌。

不过,或许这些话对于标致来说也只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因为洒脱浪漫的性格不正是这个来自法国的品牌最吸引人的地方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