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中国未证实3大车企高层调整 李晖转会雷克萨斯存疑?

2019年12月17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

汽车专业网讯12月17日,有消息传出,丰田中国调整广汽丰田一汽丰田雷克萨斯中国三家公司管理层。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将接替离任回国的水谷雅史,出任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接任大竹仁,出任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一职;广汽丰田负责采购与管理的副总经理文大力接任李晖出任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以上人事调动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

《汽车专业网》编辑联系丰田中国相关负责人核心消息真实性。据他表示,目前丰田中国官方未提供此类消息。

《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按照上述未经证实消息,此次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的调整比较令人意外,本次调整后,李晖将脱离广汽集团派驻高管身份,成为丰田汽车在华聘用人员,担任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成为职业经理人。

《汽车专业网》编辑查询到,从2009年起便在广汽丰田任职的李晖,对这家成立仅15年的合资公司如今的成就,有着功不可没的作用,2012年,时任广汽丰田销售部副部长的李晖,因其在“日本钓鱼岛事件”、东南亚水灾、丰田脚踏门等突发事件中处理得当,而被人称为危机处理专家,之后李晖在2013年升任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就任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期间成绩斐然,以“体系建设”使广汽丰田一度实现逆生长。在2018年车市遇冷的情况下,广汽丰田逆市增长,完成58万台的年销量,同比增长32%,而广汽丰田在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突破49.6万辆,同比增长17.6%,已完成年销62万辆目标的80%,广汽丰田能取得这样骄人得成绩,与李晖在任职期间的精准决策与战略性眼光是分不开的。

李晖的经历与前任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的经历相似,2004年,冯兴亚加入刚刚成立的广汽丰田,任销售部副部长,期间,其主导引入的凯美瑞车型大获成功,使广汽丰田实现了第一次快速发展。2007年升任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后,又帮助广汽丰田实现投产三年产销突破20万台,收入增幅超25%;一年后冯兴亚便调任广汽集团副总经理一职。冯兴亚的经历似乎也在向李晖证明,广汽丰田的跳板价值,但李晖并未以此为跳板升任集团职务,反而脱离了广汽集团,前往雷克萨斯中国任职。

事实上,在当前中国汽车行业,脱离国有企业身份成为职业经理人的也不在少数,近年来已有不少国有车企的精兵强将,脱离本体系成为职业经理人。前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在辞别一汽集团体制内工作,并远赴马来西亚担任德国奥迪区域负责人,2019年4月,又已法方派遣身份担任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雷诺集团中国区战略协同副总裁。东风风神总经理李春荣也在2017年8月正式加盟吉利,出任宝腾CEO。如此看来,李晖脱离广汽集团,担任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成为职业经理人也就不那么令人意外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