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系车省油?美国消费者报告发布年度十佳省油SUV,结果有些意外

2019年12月18日 10:02:1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国内消费者对SUV的热情始终不减,相比轿车,SUV带来更大空间的同时也更有面子。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用车成本却是绕不过去的坎,“燃油经济性”成为大部分消费者选车时考量的重要标准。

年关将至,各家车企都想趁着年末再冲一波销量,而就在近日,美国《消费者报告》发布了一份2019年十佳省油SUV车型,还没买车的朋友可以作为参考,而已经买车的小伙伴,看看榜单中是否有你的爱车?

在这份十佳省油SUV车型榜单中,德系没有一个车型上榜,美系车型仅雪佛兰探界者一款,剩下九款全部为日系车型。九款上榜的日系车型中,马自达一款、本田两款、斯巴鲁两款,剩下的四款全部为丰田系车型。

排在今年十佳省油SUV榜首的车型是雷克萨斯UX,作为一款紧凑型SUV,雷克萨斯UX凭借搭载的最新一代的混动技术,获得了综合油耗6.5L的优秀表现,这也为整车带来了异常舒适的驾驶感受。但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过于舒适的雷克萨斯UX缺乏驾驶乐趣,而且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它的空间表现实在不敢恭维。如果你并不追求驾驶感受,雷克萨斯UX将是舒适、省油、省心、有面子的选择。

排在第二名的是在国内上市不久的全新一代RAV4,同样也是由于混动科技的表现,动力充沛的2.5L四缸发动机与6速自动变速器的通力合作下,使得该四驱车型有着百公里6.36L的综合油耗。这一代的RAV4拥有硬朗的外观设计以及一定的越野能力,搭配备受推崇的丰田混动系统以及四驱系统,如果没有预算限制,混动版本的RAV4非常值得推荐。

排在第三名的雪佛兰探界者不仅是美系唯一上榜车型,更是唯一一款非日系车型(全村的希望)。在混动技术大规模投入使用之前,柴油车一向是最为省油的车型,因此,即使雪佛兰探界者有着1.7吨的车重,都能在油耗上有着不错的表现,7.59L的百公里油耗也在上榜的一众日系混动车型中突出重围,当然,国内消费者就享受不到柴油版的雪佛兰探界者了。

雷克萨斯紧凑、中型、中大型三款SUV均上榜榜单前五名,除了排在第一位的UX,雷克萨斯RX与NX分列年度最为省油SUV的第四和第五位。排在第四位的雷克萨斯RX定位中大型SUV,凭借3.5L V6发动机以及电机的混动总成,能取得百公里8.11的油耗水平已经非常难得;而搭载了2.0L发动机以及电机混动系统的中型SUV雷克萨斯NX,8.11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较UX稍高。

本田的HR-V综合油耗排在榜单第六,为8.11L,虽然国内消费者并不熟悉这个名字,但HR-V就等同于东本XR-V和广本缤智两款车型。因为其小型SUV的定位,所以百公里8.11L的油耗水平并不算突出,获得的综合评价也并不算高。国内市场在售的XR-V和缤智最新中期改款车型已经取消了1.8L的动力,换装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斯巴鲁的两款车型位列榜单第七第八位,在国内市场,斯巴鲁VX以及森林人都已进口形式销售,不便宜的价格加上较低的品牌知名度,两款车型的销量并不算突出。斯巴鲁车型往往拥有不错的操控表现,这是因为其搭载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所带来的重心降低,因此,油耗表现往往都被忽略。而森林人8.4L的百公里油耗表现明显优于同级车型,XV则是凭借更低的排量和更轻的车重,取得了8.11L的较低油耗。

相对于混动车型,燃油车型在油耗上的表现自然没有混动突出,而除了本田的小型SUV,采用1.5T发动机本田紧凑型SUV CR-V凭借8.4L每百公里的油耗,取得了年度第九省油SUV的名次。相比于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在燃油经济性上的优势明显。目前,国内在售的CR-V拥有混动车型选择,不论是燃油版还是混动车型,CR-V的燃油经济性都值得肯定。

马自达CX-3搭上了年度省油SUV榜单的末班车,目前该款车型在国内市场以进口形式销售。马自达CX-3搭载了一款2.0L发动机,因其小型SUV的定位,8.4L每百公里的综合油耗智能算是正常水平,在马自达全系销量下滑的当下,CX-3车型变得更加罕见。

总的来说,混动车型相比燃油车型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小排量、小型车相比大排量、大型车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在过去,日系车就以经济实用著称,而现阶段,混动系统和小排量燃油车型也是日系车企着力发展的点。

2019年度十佳省油SUV中,除了探界者柴油、马自达CX-3以及斯巴鲁的两款车型,其他6款SUV在市场中都非常受欢迎,其中,本田CR-V长期占据SUV销量排行前列,由此也可以看出,燃油经济性在消费者购车时的重要程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界者
探界者
指导价:16.99-23.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9-23.99
中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