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汽车-U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写在爱驰U5上市之际:以德服人,未来可期

2019年12月18日 21:54: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总编辑丨周光军

“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的爱驰汽车终于来了。明天,爱驰汽车首款产品爱驰U5,将以“全球超级伙伴日暨新势代品质SUV”的形式,在大海之南吹响征战市场的号角。这一刻,人们等了很久了。

一直以来,在林林总总的造车新势力上,业界对爱驰关注有加。第一,和已经批量交车的蔚来、小鹏、威马相比,爱驰会有什么不一样?第二,和众多新势力被人们过多贴上资本运作的标签相比,付强、谷峰、蔡建军等传统汽车“老炮儿”是玩票儿还是真干?在担心他们融得到融不到钱的同时,也为他们能造出什么样的新能源车上也捏把汗。

现在看来,这些担心有些多余了。从拿到的数据看,爱驰首款产品U5确实不一样。就像人靠不靠谱一样,付强、谷峰、蔡建军等这帮“老汽车人”,个顶个有着扎实的基础。以付强为例,先后在一汽-大众奥迪斯柯达北京奔驰沃尔沃的履历,让爱驰在起步之初,就把品质放在第一位,再加上谷峰上汽集团、蔡建军在DS的阅历,让爱驰U5在生产线上就充满德系品质,以“德”服人的靠谱儿首先是爱驰U5的天生基因。

在不新就不叫新能源车这一点上,爱驰U5确实令人耳目一新。比如,全车配备22个传感器,每秒2.5万亿次运算效率。又比如,爱驰在行业首创的“上钢下铝”的车身结构,在最大程度实现轻量化车身的同时,能轻松做到高密度低能耗。据说,NEDC续航里程达503公里,这种超强的续航里程是对消费痛点的最好破解。

我注意到,以德服人的德系品质,机智过人的运算效率,体能超强的续航里程,以及极简智美的设计配置,成为爱驰与其他新能源新势力的天然区隔,爱驰为此把爱驰U5高度概括为是一款“德智体美”完全不同的新车。对于这样的新能源车,可谓好车不怕晚。

我一度也为留给爱驰等造车新势力的时间窗口担心。尤其是伴随着传统车企在新能源车上的迎头赶上,他们的机会在哪里?这样的担心,既来自蔚来汽车遇到的困境,也来自诸如拜腾的缺乏实质性进展。

原来,在产品U5上市之前,爱驰已经做了很多扎实的功课。在生产端,投资超过40亿元,以工业4.0标准打造出了上饶超级智慧工厂。除去传统汽车制造工厂必备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外,还单独设置质保中心,秉承德系品控高标准,运用蓝光测量、激光雷达监测等先进技术手段严把质量关,并独立设置材料实验室推动产品高质量、高品质发展。智能生产、智能物流、智能质控、智能管理,爱驰的数字化工厂目前正通过自动化、集成化、柔性化等先进管理技术,满足消费者定制化、小批量和短周期的交付需求。

在技术端,众多新技术从无到有,这其中包括通过控制层、冷却层、强度层、电芯层等多层结构实现干湿分离,达到国内首创、国际领先水平的独家专利“三明治”电池包,也包括爱驰专为纯电智能汽车打造、可覆盖5种车系15款车型的MAS平台,不仅在覆盖范围和跨度、通用化率和灵活度等方面超越现有已知的国内外所有平台,更在“上钢下铝”的结构创新、2000MPa高强度热成型车身材质创新、灵活应对前后驱动与四驱的驱动方式等方面实现创新性突破。

甚至在新汽车的新零售上,爱驰也想了不少办法。爱驰U5正式吆喝开卖之前,率先在广州开张了品牌体验店。据了解,以“北上广深成杭”6个核心城市,到44个省会城市及重点新能源市场城市,爱驰计划2020年授权建设150家服务中心。格外注意到,爱驰的渠道有经销商伙伴,却不止于传统的销售模式,其中服务中心的占比过半,这种模式是在身体力行缓解消费者的各种焦虑。与此同时,随着年轻一代主力消费群体在消费习惯、数字化需求等多方面的转变,爱驰也搭上了电商与直营化新零售模式的“顺风车”——借力“双11”、“双12”,爱驰已实现京东、汽车之家、天猫、苏宁、抖音及其他内容与社交跨界平台的线上新零售。线下提供实实在在的销售服务保证,线上通过多场景入口实现快速获客,爱驰的综合性布局堪称在汽车销售与服务业态中进行多元化创新的范例。

可以说,无论是核心技术研发、智能化生产,还是市场终端的营销模式探索,智能与创新,贯穿了爱驰汽车发展的始终。

资质、融资、交付,听来只不过简单六个字,难倒了多少新造车的“英雄汉”?但这些并不能难倒爱驰。通过参与江铃混改,获得双资质;通过完成爱驰汽车、江铃集团、长安汽车50:25:25的股比重组,获得融资保障;如今爱驰U5预售已经开启,首批车辆交付在即——“身骑白马”的爱驰“走三关”如履平地。

国际化、全球化是自主汽车品牌向上发展绕不过去的必经路径,在友商们拼命想要“走出去”的阶段,爱驰却夕发朝至、后发先至,率先在全球战略上取得成绩。“三国六地”的全球化布局正在转化为爱驰全球化发展的重要助力,作为首个获得欧盟整车认证的智能电动车初创企业,爱驰U5将成为首个实现在海内外市场同期交付的自主汽车产品。获得国际认可的先决条件当然是爱驰产品已具备了国际品质的硬核实力,助力上饶国际马拉松的,正是从中欧长途旅程中凯旋归来,受到吉尼斯认可的“英雄车”爱驰U5。从西安到法兰克福,历时53天、穿越12个国家,爱驰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型爱驰U5的原型样车以总里程长达15022公里的行驶距离完成了亚欧穿越挑战,同时创下了吉尼斯电动汽车驾驶距离世界纪录(原型样车),并于同期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成为第一家进入欧洲发达车市的造车新势力。

付强、谷峰等爱驰人说,他们在新能源车上是认真的,也是准备打持久的。而在爱驰的规划中,既不止爱驰U5一款产品,也不止纯电动一种路径。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后,爱驰并未放慢脚步,而是“先天下之忧而忧”,抢先布局未来零碳出行技术——甲醇氢燃料电池技术。甲醇氢燃料电池技术,不仅将真正做到零碳排放,达成环保节能的汽车动能转换初心,还可大幅提升车载电池的使用安全性,更深层次来看,这也是符合国家能源储备实际情况,适应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的整体节奏与大方向的“万全之策”,践行助力国家能源安全和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爱驰已经有所行动。

有时候想,这帮造车的老哥们真不容易,甚至他们才是最可爱的汽车人。中国车市激荡70年,如今正是大浪淘沙之时。在中国汽车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爱驰之新可能是中国新能源车所谓弯道超车破局之所在。如果一定要把中国汽车工业划分为国有合资、民营和新势力的类别,爱驰堪称新势力的代表作。

从消费者的逻辑和消费行为而言,“苹果”11肯定好过10,最晚、最新的一定是最好的,这也是爱驰U5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U5
U5
指导价:16.69-22.9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69-22.99
中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