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缤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看这架势,指不定三缸的领克06比四缸的01更好卖

2019年12月19日 10:10:05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近年来,市场上其实出现了不少全新的小型SUV产品,比如起亚奕跑、现代昂希诺、吉利缤越等,不过,整个小型SUV市场的销量却在不断下滑。根据中汽协的数据,去年全年整个小型SUV市场的销量为219.69万辆,而前一年,这一数字还是244.38万辆。

事实上,小型SUV的式微,主要还是因为一些产品经不起市场的推敲,比如自主小型SUV中的瑞风S3、东南DX3中华V3等,合资小型SUV中的昂科拉、翼博、ix25等。它们销量的下滑造成了整个细分市场的走低。

但是,自从丰田奕泽IZOA/C-HR、大众T-Cross途铠上市之后,在没有影响本田缤智/XR-V销量的情况之下,一路攀升至了5000辆和7000辆,而配置更高的探影,在未来放出优惠之后,销量大概率不会比途铠差。也就是说,小型SUV市场其实并没有那么不堪,优质的产品仍然有机会分得一杯羹。

或许正是看中了这一市场契机,领克拿出了领克06。那么,在一线合资品牌均已布局小型SUV的情况之下,领克06突围的机会大吗?

根据申报信息来看,领克06的主要亮点有两个。

一是设计。平心而论,目前市面上的主流合资小型SUV的设计都比较一般,XR-V/缤智、途铠/探影属于比较平淡的那一类,没有惊喜,但也不会腻;奕泽/C-HR则属于比较惊艳那一类,但有太多消费者认为其设计过于激进,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制约了其销量的提升。

领克06就把设计的“度”拿捏得很到位,整车的辨识度很高,能够彰显年轻人的个性,同时,也没有像奕泽/C-HR那样超出普罗大众的审美认知。具体来看,领克06通过前包围饰条、运动轮毂、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等设计元素,呈现出了时尚、动感的整体形象,而车身的姿态、比例、线条等又采用了比较传统的设计手法,让车身轮廓更符合大众对于一辆SUV的传统认知。总之,领克06的造型设计很可能成为其未来竞争中的一大优势。

二是动力。领克06的动力系统我们并不陌生,发动机已经确定,三缸1.5T,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55N·m,和缤越是同款发动机,传动系统基本可以确定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参考缤越的动力系统,不排除领克06未来推出一款1.0T车型的可能,当然,主售车型肯定还是1.5T,而且入门价格不会太高。

虽然这一动力系统已经没有什么新意了,但放到小型SUV领域,其动力优势还是挺明显的。缤智/XR-V采用的是1.5L、1.5T两款动力,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20N·m,参数仍然不如领克06。同样的,大众途铠/探影的1.5L、1.4T发动机,奕泽/C-HR的2.0L发动机,在动力性上都比不上领克06。最重要的是,领克06的1.5T发动机很可能除低配车型之外都配备,或者全系标配,这极大地降低了新车的入门门槛,有着较大的性价比优势。

需要注意的是,从领克03、吉利缤越等车型的市场表现来看,消费者对于吉利三缸发动机的接受度还是挺高的。但竞争对手都是实力强劲的一线品牌,并且采用的都是四缸发动机,领克06动力系统的接受度还需要观望。

此外,申报信息中还曝光了领克06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340/1820/1625mm,轴距为2640mm,处于市场主流水准。不过,考虑到申报图中车顶的下压幅度较大,领克06的后排头部空间表现可能不如同级别其它车型。

综合来看领克06的产品力并不比一众合资对手差,设计出色、动力强劲,并且,按照领克一贯的传统,其配置水平、内饰的豪华感都会比同级别的合资车型要好得多。再加上作为领克的入门产品,领克06的起步价有可能控制在12万元左右,因此,笔者预计,领克06的市场表现会比较好,有机会成为领克的又一销量支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缤越
吉利缤越
指导价:7.58-11.98万元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58-11.98
小型SUV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