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大众迈腾即将上市 现款优惠近4万 "抄底"哪款配置最划算?

2019年12月19日 15:06:04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前不久的广州车展上,一起大众公布了全新迈腾,作为中期改款2020款迈腾在外观细节方面进行了优化,"带字母"元素也加入其中。随着时间的推移,新款迈腾将于本月上市。也正是因为如此,2019款在售的车型加大优惠幅度也成为了必然,虽然现在几乎全网都在高呼"全系优惠6万",但实际上如此巨大的优惠也仅是部分地区和必需符合经销商的特定条件才可以享受。不过,经小编查阅后发现,现款迈腾全系的"正常优惠"目前也达到了4万上下,可以说已经是"抄底"的最佳时机,那哪个配置最划算呢?下面我们就来聊聊。

首先从动力的划分开始,由于目前国六排放的实行,在售的国五车型就排除在外了。目前2019款大众迈腾的在售车型分为1.4T版280TSI(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和2.0T低功版330TSI(最大功率186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以及2.0T高功版380TSI(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全系均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先来看看入门车型280TSI舒适型,也就是"丐版"都有哪些基础配置。全车7安全气囊、胎压报警、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语音控制识别。

从价格来看,作为入门版来说舒适型在性价比方面确实有着很大的优势,但配置确实低的可怜,大灯为卤素,就连中控屏幕也阉割为单色显示屏幕。所以小编并不建议入手。

再来看高出15000元左右的280TSI领先型,相比起丐版来说,除去全系标配的基本配置外在要多出可开启全景天窗、主副驾驶位电动调节、前排座椅老板键、6.5英寸液晶中控屏等配置。

多出的全景天窗弥补了丐版的不足,但15000元左右的差价所换了的配置也只能算是"刚好够"。并且定位于B级车的迈腾搭载1.4T动力确实有些"小马拉大车"的感觉,总之,280TSI所有车型小编并不建议入手。

330TSI领先型

作为2.0T车型的入门,在配置方面保持1.4T高配车型(280TSI领先型)一致的水平,除此之外价格高出10000元的价格配置相比之下多出:LED前大灯组、LED日行灯。

在配置方面看似并不值回票价,但别忘了即便是2.0T低功率版本,在动力储备方面大排量始终要有着先天优势,也就是说高出的1万元换来了一台2.0T低功发动机和中低配置,综合来看,在性价比方面330TSI领先型还是比较不错的,适合一些预算不是很充足,对配置和动力"小有要求"的消费者。

330TSI豪华型/尊贵型

作为2.0T低功版的中配与顶配,相比领先型要高出13000元左右和38000元左右。豪华型在配置上相比领先型在舒适性及安全辅助配置方面进行了加强,多出膝部气囊、疲劳驾驶提醒、倒车影像、感应后尾箱、全车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LED自动大灯、自动空调。这些配置看似并不"出彩",但实际使用起来的感受却便利不少。多出的差价算得上物有所值。

而作为顶配的330TSI尊贵版,在配置上增加了18英寸轮毂、自动泊车入位、电动后尾箱、彩色行车电脑、Alcantara皮质座椅、座椅记忆、三色氛围灯。虽然这些增加的配置一定程度的完善了舒适性、乘坐品质等,但高出2-3万元的价格并不划算。所以小编不做推荐。

380TSI豪华型,作为2.0T高功率的入门版,配置方面的水平达到了与330TSI豪华型(2.0T低功版中配)一致的水平,而多出15000元左右的差价主要是体现在发动机功率调校方面。

虽然很多人都认为高低功率之间,只需要后期"刷电脑"就可以升级,但实际在很多发动机周边配件上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也就是说这样的差价换来的"原厂升级动力"还是比较划算,况且配置也并不低,所以330TSI豪华型是2.0T高功率中最值得入手的。

380TSI尊贵型和旗舰型,相比起豪华型来说分别高出18000元左右和50000元左右。和低功率版一样,330TSI尊贵型与豪华型仅仅是在舒适性以及乘坐品质方面进行了提升,虽然差价有所降低,但性价比也并不算高,所以不做推荐。

而作为全系顶配的380TSI旗舰型,可以说大众将所有能拿来"炫耀"配置都用在了它身上,例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安全系统、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3种驾驶模式切换(运动、经济、标准)、悬挂软硬调节、HUD抬头显示、座椅按摩/通风等。

可以说如果想完全体验到迈腾这款车所带来的舒适性及驾控质感,那么顶配的旗舰型确实可以做到,但从性价比来说就不太高了。

白希文总结:

车型年代更迭是消费者司空见惯,也是最乐意看见的。大幅度的优惠不但给新车的销量让了路,也让消费者得到了实惠。而目前优惠后迈腾的配置与价格来看,1.4T车型(280TSI)全系都不建议入手,"小马拉大车"不光是增加车内噪音,节油性也未必能有多出色。2.0T车型低功率中的330TSI豪华型,无论在配置还是动力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是最值得入手的车型。而高功率中的380TSI豪华型的表现也是如此,虽然高出1万多元,但更强的动力储备才是这类有商务属性的B级车应具备的稳健调性,所以最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