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爱之名,沃尔沃全新S60让我们感受到冬日温暖

2019年12月21日 02:52: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上海的天气格外寒冷,可是在黄浦江畔的沃尔沃全新S60上市发布会现场,我们却感受到了一种窝心的温暖。

通过何炅、韩寒、高晓松,以及郎朗夫妇、黄磊夫妇、向佐夫妇共9位明星大咖的互动交流,诉说出彼此之间“爱”的故事,活生生将一场上市发布会变成分享会。期间没有车企领导或工程师上台对品牌、产品进行过多的阐述,沃尔沃全新S60以一种新的方式,向我们诉说着它的改变。

沃尔沃有着对安全的“执念”

对于沃尔沃来说,安全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在汽车安全领域已经深耕92年,在不少朋友的心目中早已树立起汽车安全的标杆形象。或许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沃尔沃之所以能够在汽车安全方面取得如此大的成就,背后的“黄马甲”小组可谓是有着极大的贡献。

“黄马甲”小组自1970年成立以来,他们在瑞典与当地政府和警察合作,对各种严重的交通事故进行分析调查,多年以来积累了无数经验,使沃尔沃汽车能够在主/被动安全性能方面不断进行改善。

而且,正因为有足够的底气,沃尔沃更愿意将经过多年积累下来的汽车安全经验,无偿分享给全行业。

沃尔沃在2019年的全球销量有着全面增长。其中在国内市场,沃尔沃在今年1-10月份的总销量达到了123551辆,沃尔沃S90与XC60成为了销量担当,助力沃尔沃在“车市寒潮”之下实现了同比增长15.2%。

尽管近年来各种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安全的不断发展,然而大多智能安全配置仅投放在旗下新产品的高配车型身上。但相比之下,沃尔沃全新S60能够做到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道路偏离预防和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DAC疲劳警示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实现“入门即安全”这样的做法无疑显得更加周到、体贴。

与此同时,面对“社会消费群体年轻化”,不少车企的做法都是“基于时尚、运动建立安全口碑”,而沃尔沃全新S60则是恰恰相反,基于原有的安全口碑打造时尚、运动。如果以“安全”作为当下的汽车发展趋势去看,后者无疑会让人感觉更加踏实。

沃尔沃全新S60采用更修长的车头、更精炼的车尾,营造出媲美跑车的身材比例,配合与沃尔沃S90类似的家族式设计,从而展现出时尚、运动。

知行君认为,这种设计手法比单纯用凌厉的车身线条强调运动更有内涵,甚至能给人一种“越级”的意思。此外,沃尔沃全新S60还分别推出了分别推出了豪华版与运动版R Design车型,迎合更多不同消费者的口味。

安全并非唯一的追求

在活动现场,郎朗表示:成功离不开家人陪伴,对家人的幸福负责,最不能忽略的就是安全和健康。确实,“安全”是沃尔沃汽车不变的信仰,但实际上这还是一家从触觉、嗅觉乃至骨骼肌肉等方面,关爱用户健康的车企。

沃尔沃全新S60身上,搭载了与Blueair联合研发的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能够过滤95%日常环境中的PM2.5,另外还采用了可喷涂阻尼材料(SSD)和丁基胶,代替传统的沥青阻尼片作为隔音降噪材料,并且坚持在65℃高温下进行VOC检测,确保用户的呼吸健康。

在内饰用料方面,沃尔沃全新S60还采用了防过敏的镀铬饰条、婴儿可接触级别的亲肤织物等材料,考虑得相当细致。

而向佐的妻子郭碧婷在现场表示:“向佐经常练功,拍武打戏,身上留下很多伤,我更希望他的汽车能有一张舒适、可以保护脊柱的座椅。”事实上,沃尔沃可谓是首家提出人体工程学座椅的车企,早在上世纪60年代,沃尔沃就已经携手脊椎专家着手开发人体工程学座椅,至今有着50多年的人体工程学座椅研发经验。

其中,沃尔沃全新S60所采用的座椅是由沃尔沃工程师与瑞典皇家医学院的骨科医生联手开发,能够迎合99%不同体型的消费者,减少用户腰椎疾病的发生几率,也能降低驾乘人员在事故当中受到的伤害。乘坐质感方面,知行君也曾经在2019广州车展上对其进行过体验。座椅的填充物软硬适中,具有不错的包裹性,对人体的支撑也做得较为到位,确实具有不错的乘坐舒适性。

后排方面,虽然沃尔沃全新S60并未如老款车型那样,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对轴距进行加长,但通过巧妙的空间布局,实际腿部空间并不会显得过于狭窄,后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不亚于前排。

另一方面,其实早在1972年,沃尔沃就成为了行业第一家提出环保概念的汽车品牌,并旨意在2040年之前,成为对气候零负荷的企业。因此在沃尔沃全新S60的动力方面,除了推出燃油版车型(T3、T4、T5)以外,还推出了搭载混合动力车型(T8),开始着手往新能源方向的发展。

其中T3、T4、T5分别搭载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63、190、250匹,最大扭矩分别为265、300、350牛·米。而T8车型则搭载一台采用机械+涡轮双增压的2.0T发动机,配合驱动电机与动力电池组成的一套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马力为390匹,最大扭矩640牛·米,仅需4.6秒就能完成百公里加速。

知行有话说

“因为深爱着生命,深爱着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沃尔沃汽车成为了今天安全、健康的样子”,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钦培吉先生这样表示。而知行君认为,沃尔沃全新S60抛弃了利用常规用料堆砌的“豪华”,通过安全、健康让“豪华”提升至新的高度,因此更适合每一位爱生命、懂生活、有责任感的消费者。

而且全新沃尔沃S60具备过硬的产品力,有足够的实力与对手抗衡。有了它的到来,相信沃尔沃早年许下“2020年实现全球销量80万辆”的目标将得以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