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40万以内唯一V6双增压”销量持续上升,福特锐界能否追上汉兰达?

2019年12月21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福特锐界是非常有意思的一款车,走着豪华运动中型SUV路线,还配备着福特众多的核心技术,但经常销量低迷。进入2019年,锐界的月销量就一直徘徊在4位数,长期不及同级别对手大众途昂本田冠道丰田汉兰达的一半。今年11月,锐界的销量达到了0.44万,这个数字不太起眼,但回看10月的0.31万、9月的0.31万和8月的0.26万,能感觉到近期的车市寒冬下,它还是处于上升状态的,对于多款车型卖不动的福特来说,锐界还是能看到一丝希望的。

目前在售的是诞生于2014年的第二代Edge锐界。外型上,最新上市的2020款仍然维持第二代基础。但值得一提的是最新的ST-Line和ST车型,在前唇、进气口、侧裙和尾翼上,都加入了更具运动味的套件。视觉上,这款笨重的中型SUV战斗力有了很大提升,买ST-Line和ST版本也基本省去了改装费用。

蓝色背光的指针式仪表盘、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较大的空调出风口,2020款锐界依旧走着福特惯用的简约美系内饰氛围。同时跟不少新款福特车一样,2020款锐界也在中控安放了一块"大手机"似的触屏,这一汽配城范的改造被不少网友、消费者吐槽。但值得一提的是,与翼虎、金牛座上强行安装的不同,锐界的12.8英寸大屏幕采用了悬浮式的安放,看着会自然一些。外形内饰的细微改造,的确能吸引不少"颜控"。

既然是长度超过4.8米、轴距超2.8米还提供第三排7座的中型SUV,乘坐表现不得不说。可以先给出结论,不如汉兰达。主驾驶和副驾驶基本都没问题,第二排空间就稍显局促了,尤其是第二排中间座椅,顶腿是正常的事,加上较短的坐垫,说实话不建议长途乘坐。强加入的第三排就更不用说了,7口之家结伴出行时把那留给孩子就好。

说一下动力,245马力的2.0T版就不用多说了,很多福特车型都有搭载,在超过2吨重的锐界上也完全够用,但如果搭配ST-Line比较运动的外观总觉得有点奇怪。真正有意思的是搭载2.7T V6发动机的ST车型,号称"40万以内唯一V6双增压"的它,有322马力的最大功率。地板油弹射,四驱系统牢牢抓住地面,发起火来汉兰达绝对不是对手。这时,这款运动中型SUV找到了真正的价值。

不管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福特锐界似乎一直在说明它不愿做汉兰达那样的"奶爸",它只想走它独特的运动路线。他也不愿意妥协,所以坚持推出V6车型。但不得不说的是,多数买凤尾不买鸡头的国内消费者,更多想要的还是品牌、外形和舒适。很少有人拿着7秒破百的中型SUV,上赛道或山路飙车。这或许也是锐界推出了强劲的V6,走量的却仍是低动力的2.0T车型的原因。不管怎样,锐界能在车市寒冬保持比较稳定的销量增长也是好事,持续下去或许也能慢慢帮助福特找回失去已久的存在感。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