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谁才是更强的紧凑型SUV? 博越 VS 长安CS75 PLUS

2019年12月22日 21:1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博越 2020款 1.5TD 自动智联PRO 国VI,官方指导价12.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元左右。

长安CS75 PLUS 2019款 1.5T 自动豪华型,官方指导价12.4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元左右。

博越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水波涟漪造型的进气格栅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年轻时尚,辨识度不错。长安CS75 PLUS的前脸风格相当凶悍,搭配硬朗的线条,看起来气势十足。造型霸气的进气格栅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

博越的大灯造型简约时尚,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长安CS75 PLUS的大灯造型非常犀利,富有侵略性,前大灯组同样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长安CS75 PLUS多了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

博越的车身尺寸为4544/1831/1713mm,轴距为2670mm,长安CS75 PLUS车身尺寸为4690/1865/1710mm,轴距为2710mm。博越车身更高,长安CS75 PLUS在车长、车宽和轴距方面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博越的外后视镜采用双色设计,上部与车身同色,并集成了转向灯。长安CS75 PLUS的外后视镜采用黑色设计,同样集成了转向灯。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内后视镜都是手动防眩目。

博越的轮胎品牌为佳通,标配规格为225/60 R18。轮圈采用了雪花式的设计,造型比较美观。长安CS75 PLUS的轮胎品牌为韩泰,标配规格为225/60 R18。轮圈采用了旋风式的设计,造型比较犀利。

博越车尾造型比较简单敦实,平直的线条勾勒出了稳重的尾部轮廓。尾灯造型比较别致,以贯穿式的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也让车尾看起来更显美观。长安CS75 PLUS车尾设计比较时尚,凹凸有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尾灯设计较为个性,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也赋予了该车较强的运动元素。

博越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精致,加上银色饰条的装点,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软性材料包裹,质感还是比较突出的。长安CS75 PLUS的内饰以红黑双色为主,风格比较运动,皮质的包裹和银色饰条的装饰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触感十分不错。

两车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皮质包裹,握感舒适,而且运动气息十足。多功能按键布局都很合理,操作较为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两车的仪表盘均配有一块7英寸液晶屏,显示效果非常不错,有一定的科技感。

两车均搭载了一块12.3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博越内嵌式的设计比较简约,长安CS75 PLUS的中控液晶屏与仪表盘相连,一体式造型看起来更有高级感。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长安CS75 PLUS多了道路救援呼叫、原厂互联/映射,多媒体配置相对要丰富些。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长安CS75 PLUS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安全配置相对要齐全一些。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博越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长安CS75 PLUS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360度全景影像、远程启动。两车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这一块差距不大,长安CS75 PLUS多的两项配置相对要跟高级一些。

两车的座椅均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造型美观,舒适感和支撑性都还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博越多了前排座椅加热。

两车后排空间都比较不错。后排配备了中央头枕,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乘车舒适性,而且地板中央基本纯平,不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都很不错,而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满足日常出行需求绰绰有余。

博越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长安CS75 PLUS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前后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博越自从2016年上市以来,就凭借其在外观、内饰、配置、空间等方面的均衡表现,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是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中数一数二的强者。而新推出的博越PRO版本更是在各方面都实现了提升,变得更有高级感,这无疑进一步提升了它的竞争力。

长安CS75 PLUS正如其名,在长安CS75的基础上完成了大提升,外观摆脱了原来中庸的风格,变得前卫激进,充满了时尚感,内饰则是将豪华感和科技感结合得非常好,让人耳目一新。博越和长安CS75 PLUS在外观上都以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为主,时尚感和精致感都非常突出,博越更偏向稳重,接受度可能会更高一点。两车在内饰方面都突出了豪华感,而长安CS75 PLUS还融入了许多科技元素,整体质感更好一些。配置和空间虽然是两车优于同级别其他车型的亮点,但对于它们来说,是互相占不到便宜。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长安CS75 PLUS可能是更讨喜的一方。(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