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津交警又有“神操作”~出行的你注意啦

2019年12月23日 10:34:01
分享到:

我看到你违章啦!

从大光明桥下桥右转的小客车,

请注意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

当前路口您的方向是红灯,

请您等待绿灯亮起通行。

这都能被发现?

还喊这么大声?

是谁在叫我?

向你喊话的就是ta▼

小编说的

不是这位帅气的警察蜀黍

而是他身后

交通信号灯上的“小喇叭”

去年,我市中心城区已有两处路口安装启用了“交通违法远程警告广播系统”系统,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近期我市又有6处路口新增启用该系统。

交警通过该系统配装在交通信号灯上的“小喇叭”,会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即时喊话提示,以及对轻微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置,系统也会循环播放文明出行等内容的语音提示,从而在电子警察摄录交通违法行为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公安交管部门对重点路口的全天候远程监控。

交警远程喊话 帮您避免违法

“从大光明桥下桥右转的小客车,请注意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12月14日15时30分许,市民王先生驾车从大光明桥下桥正要右转六纬路时,听到这样的提示音后,立即将车停下等待行人通过;而当有行人或非机动车行进方向的交通信号灯红灯亮起时,也会很快响起“当前路口您的方向是红灯,请您等待绿灯亮起通行。”的人工语音警示。

“‘小喇叭’是最近刚安装在六纬路与十一经路交口的,我们将充分发挥它的作用,对车辆、行人进行喊话提示。”公安交警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副大队长黄祥鹏表示,通过“小喇叭”喊话提示,交警将帮助交通参与者避免发生容易扰乱路口交通秩序、带来交通事故隐患的违法行为。

解决难题 节约警力

据了解,“小喇叭”其实是我市公安交管部门正在逐步推广应用的“交通违法远程警告广播系统”的一部分,自2018年10月南京路海光寺路口首次启用,以及友谊路宾水道交口随后启用该系统以来,两个路口的通行秩序和遵法率有了明显提升。

“它的定向性、指向性非常明确,比我们平时直接喊话省力的多,而且不用来回跑路了,节约了警力配置,一个交警就能管理提示到整个路口。”海光寺路口的执勤交警表示,这套系统投用一年多以来解决了很多以往的存在的交通管理难题,对面积大、非机动车和行人多、通行情况复杂的路口非常适用。

现场执勤警力、支大队视频巡查警力的多方合作,既弥补了执勤警力现场纠正违法时的空当,也有效延长了公安交管部门对路口的管控时长,即使在路口执勤的警力下岗后,公安交管部门也能对路口进行远程监管警示。

“小喇叭”具备四大功能

据介绍,该系统共具备4项主要功能:

一是现场无线语音广播功能,现场执勤交警可实时通过无线手持终端,通过路口扩音系统进行实时语音广播,提醒行人注意安全,辅助进行交通指挥。特别是在雨雪等恶劣天气情况下,将协助交警进行路口通行提示,保障安全;

二是远程寻呼广播功能,支、大队指挥中心通过监控画面发现现场有违法行为或轻微交通事故时,随时通过网络可视化控制台进行广播喊话警告,对轻微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置;

三是自动警示播报功能,当路口该方向为红灯禁行时,系统自动播放提示语音,提醒此方向车辆及行人停车等候。此功能在遇网络故障时仍可自动进行语音提示;

四是紧急广播功能,当发生应急情况,系统被紧急征用时,或有灾备需求时,可通过配置的网络话筒进行语音广播。该系统还可用为支大队与现勤交警多方对讲沟通。

8处路口可听到“小喇叭”喊话

除了海光寺路口友谊路与宾水道交口六纬路与十一经路交口以外,本月中旬之前,公安交管部门在友谊路与永安道交口新开路与华昌道交口狮子林大街与金纬路交口勤俭道与光荣道交口以及西站送客通道新增安装的“小喇叭”都将投入使用。届时,我市中心城区安装并正式启用的“交通违法远程警告广播系统”路口将达到8处。

下一步,公安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在我市30处人流量较大的路口推广应用。在此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自律、文明出行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