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看中商务MPV这块肥肉,上汽大众Viloran能否干掉别克GL8?

2019年12月23日 14:30:02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大众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确实是独一无二的。

这一点,可以从销量看出。

在11月份汽车市场的销量榜单中,一汽-大众上汽大众还是如往常一般,继续以绝对优势霸占前两名的位置;而在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中,大众品牌前11个月累计销量更是超270万辆,是第二名本田品牌的两倍之多......看来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统治力,还是那么强劲。

这一点,还可以从大众的新车表现看出。

仅仅上市一年时间的探岳,不仅超越别克昂科威等老牌劲旅,成为中型SUV细分市场的销冠,还在总榜中斩下本田CR-V,成功入主前三甲,以一己之力改变了SUV市场的战局形势;另外在总榜前十名中,只有两款中型SUV的身影,一款是探岳、另一款是途观L,它们的共同身份都是大众品牌车型。

另外,从国内消费者对于大众品牌的态度,也可以看出。

2014年一段采访大众车主的视频,其中“因为大众车比较高级”这句梗一直流传到了现在......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国内消费者对于大众品牌的深厚情感与信仰,隔壁同事就有一位忠实的大众粉丝,甚至觉得大众车标就值5万大洋。

其实这与大众品牌进入中国时间较早有关:在中国汽车工业正处于萌芽阶段,大众汽车的进入,包括一体式车身、冲压生产线、ABS、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乃至后来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箱等先进技术,深深影响了一代又一代汽车人,自主品牌成为了忠实学徒,这也是后来它们钟情于研发双离合变速箱而不是AT变速箱、研发涡轮增压而不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主要原因之一。最重要的是,大众汽车让国内消费者最先享受到了高级轿车的待遇,捷达、桑塔纳在当时的汽车市场就是唯一真神,这种最初的美好显得更为刻骨铭心,这种影响也一直持续到了现在。

但即便如此,大众也并不是每款车都能享受到爆款的待遇,比如在MPV市场,就遇到过一些阻力。

再战MPV市场

早在2007年,上汽大众就推出了途安,但是与其在欧洲市场的表现不同(大众途安在欧洲上市第一年就售出25万辆且进入畅销车前十名),而在中国推出之后销量迟迟没有什么突破,甚至月销破万都很难做到;虽然后来改款时进行车身、轴距加长,并采用降价增配的方法,但销量还是在中下游徘徊,没有什么起色。

其实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因为车型的定位有些模糊导致的,因为无论是从途安在海外市场的定位就是传统小型MPV,但是进入国内之后,上汽大众却一再强调途安是源于轿车却具备MPV的大空间的多功能轿车:这就导致如果将其作为轿车车型来看,途安的外观设计显然不符合,在驾驶感受方面也有差距;而作为MPV车型来看,途安的空间又不占优势,实用性不高,所以这样一来,途安陷入了比较尴尬的处境。

而在1个月前广州车展,上汽大众全新MPV车型Viloran完成首发亮相,将要“再战MPV市场”,这一次明确了Viloran商务MPV的定位,并把目标锁定为这个级别的霸主——别克GL8

很显然这注定是一场苦战,不知道Viloran有几成把握获胜呢?

擅长营造商务氛围

大众非常擅长在外观设计上营造出商务氛围,这一点从帕萨特还有迈腾两款中级车就可以轻易发现。Viloran的前脸采用了和新途锐比较接近的设计风格,大尺寸中网加上多横幅且粗壮的镀铬饰条,让前脸看去更显精致;在侧身造型上,大众这次“秀了一把操作”,略带有一些流线型的感觉,使之看起来并不生硬,反而是增添了一些时尚、运动的味道;尾部镀铬饰条贯穿两侧灯组,“VILORAN”英文标识也进一步证明自己的尊贵身份。

至于内饰,算不上是大众的强项,但为了强调内部的豪华感,大众也是使用了立体感的空调出风口、钢琴烤漆装饰、大面积的镀铬饰条、途昂同款挡把、门把手和座椅的菱形纹理等等,总体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

对比来看,别克GL8换代之后,已经走上年轻化道路,商务气息已经大大减弱,Viloran的整体气场显然比GL8来得更为强烈,同时流线型的车身处理,也让其具备了一些年轻运动感觉,对于一些年纪稍小的企业家来说,似乎大众这样设计处理更有诱惑力;但内饰上,别克GL8显然稍占上风,再加上别克GL8还拥有Aniver高端版本,这一点上Viloran是比较吃亏的。

空间的单方面压制

根据目前曝光的申报信息显示,Viloran的长宽高分别为5,346/1,967/1,781mm,轴距3,180mm,全部实现了对GL8的压制,空间表现上略胜一筹。

同时Viloran的第二排采用了独立式的航空座椅,还设计了电动腿托,座椅的包裹感非常好,在乘坐舒适性方面,Viloran基本与GL8不分上下。

动力互有长短

动力方面,大众Viloran和别克GL8同样搭载2.0T发动机,不过通过参数对比,两款发动机350N·m的峰值扭矩保持一致,但别克GL8在功率上拥有优势。

不过变速箱方面,大众Viloran搭载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对比别克GL8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来看,拥有挡位多、换挡平顺、响应速度快等优势。其实考虑到这个级别的车型,别克GL8的6AT变速箱确实是有些落后,在同品牌的其它主力车型纷纷换上9AT的时候,别克GL8却被“无视”,这也是很多人吐槽的主要一点。

定价决定胜负

在产品力方面,大众Viloran与别克GL8应该说是旗鼓相当;同时别克GL8的销量一直非常稳定,同时经过多年的市场历练,内功深厚、实战经验丰富,即便Viloran本身拥有大众这个品牌光环,但还不足有一锤定音的能力。

所以最终,还是将会由定价决定胜负。不过大众车型对比同级别其他品牌车型,定价整体偏高,并且目前途安L的顶配价格也已经处于20万元级别,Viloran的定价还是需要好好考虑的。总之让我们期待关于这款车的更多消息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