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7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界华为”奇瑞新虎7将推标准版与PRO版,动力大不同

2019年12月24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从多年之前全国各地跑的都是国外品牌的汽车,用的也是国外品牌手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大街小巷国产车遍地,手机也开始是华米OV,尤其是华为在被美国制裁后依然能够自力更生,业绩与创新能力双增长,那么车企谁又是汽车界的华为呢?比亚迪与华为同属与深圳企业,自主研发新能源产品在国际认可;吉利通过收购沃尔沃、奔驰等优质资产开始销量增长,成为第一大国产汽车品牌;长城、长安、上汽也都在自己的领域扩大市场份额与影响力,这里还要说老牌国产车企——奇瑞,十多年磨剑终于修成正果。

奇瑞其实走了很多的弯路,最近几年开始业务调整,很多品牌业务更加精简化,并且向高附加值迈进,推出了星途汽车品牌,并且得到市场认可,今年奇瑞换代了瑞虎5X、瑞虎8等车型,而另一款紧凑型SUV——瑞虎8也开始了换代征程。

从广州车展发布概念车不到一个月时间已经到店,据悉2020年2月18日正式上市,全新一代瑞虎7经过前保时捷设计师的特殊调教,在外观设计上更显年轻化,星耀斑斓的进气格栅非常有设计感,大尺寸多边形前格栅,搭配阵列式LED大灯,使整车非常有辨识度,而两颗微微上扬的雾灯也是点睛之笔。

此时再看4年前的瑞虎7确实有些与这个奇妙的社会脱节。

因为华为手机一般发布都会有双旗舰,比如我们熟知的Mate 30系列有标准版与增强版,在处理器与屏幕等设计上略有不同,而瑞虎7也同样采用这种策略,瑞虎7有标准版与PRO版,在设计细节上有些不同,发动机与变速箱也完全不同。

瑞虎7终于换装了最新的尾部设计,贯穿式的尾灯与瑞虎8除了不同之外,更显的有立体感,尾标下方有专属LOGO,非常有辨识度,汽车设计其实比室内设计、建筑设计难度更高,毕竟汽车已经有百年历史,再怎么设计也是在“两个沙发四个轮子”上打磨,不会超出这片空间。

瑞虎7的长宽高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悬浮式车顶设计,搭配镀铬材质的窗线,提升了车侧的档次感与设计感,轮胎造型也很别致,在广州车展上,很多媒体也是费尽心机的给明星车型拍摄特写。

瑞虎7的内饰设计更加的简洁了,相比老款设计更有现代气质,其实一直以来奇瑞的发动机都是正向研发,而且ACTECO系列已经有三代了,但是设计上一直被吐槽,全新的瑞虎7终于跟进了家族式的设计,第一眼感觉和瑞虎8的内饰非常相似。

而老款的瑞虎7也说不上难看,但起码没有最新的瑞虎7有设计感。

瑞虎7带有全液晶的仪表盘与大屏幕,尺寸都比较大,UI设计简约并不繁琐,搭载雄狮智云车联网系统,支持语音控制、导航、远程启动、APP下载,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功能非常丰富。

空调控制区也与瑞虎8高度一致为触屏设计,操作还是非常简单的,细节处理非常到位。

变速箱档把为电子式设计,该车的PRO车型为7DCT变速箱,由麦格纳旗下的格特拉克公司提供,支持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陡坡缓解、上坡辅助等功能。

后排的空间也非常合理,座椅的角度比较合适,如果需要搬运大物件,可以放倒后排座椅,空调出风口、USB充电、全景天窗也都是必备选项。

门把手的设计经过橙色的包裹,非常有运动气息,这些细节上瑞虎7一点也没有放松,可见奇瑞确实在设计上下了不少功夫。

瑞虎7标准版搭载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万里扬CVT25模拟9速变速箱。Pro版搭载1.6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悬架为独立结构。

总结

如果熟悉奇瑞产品线的朋友应该可以看出,这台瑞虎7实则是基于星途LX打造,不管是尺寸还是动力总成都做到了模块化生产的程度,奇瑞在多年前选择先练内功,再练外功的发展思路,如今也开始收获幸福的果实,产品也越来越成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虎7
瑞虎7
指导价:7.99-14.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4.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