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中国-Model 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狼真的来了,合资品牌加速新能源在华布局

2019年12月24日 18:04:03
分享到:

眼下,新能源汽车领域正在经历连续五月的销量不振,市场一片萎靡,但这并不能阻止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决心,从上月结束的广州车展上,除了国内新能源车企悉数登场,各家合资厂商组团大规模亮相新能源汽车,加速在华布局,这次狼真的来了。

大众ID.3

继10月大众ID.3完成国内首发后,在结束不久的广州车展上,大众ID.3依旧代表着大众的前沿科技。据介绍,该车型未来将由上汽大众国产。ID.3作为大众MEB纯电平台和ID车系的首款量产车型,定位纯电紧凑两厢车,其WLTP综合续航里程330km、420km和550km。同时启用大众全新车标的ID.3也承担着战略转型的重任。

除此之外,ID.ROOMZZ概念车也亮相广州车展,其代表着大众全尺寸电动SUV的愿景。该车同样将由上汽大众国产,并于2021年亮相。大众中国曾表示:2020年,在华的两座纯电动汽车工厂将正式投产,以进一步加速大众在华电动化进程。

国产特斯拉Model 3

Model 3国产版续航里程为460公里(NEDC),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最快仅需5.6秒,最高时速为225公里/小时。它将外观上不必要的设计元素减到最少,并融入已有的智能产品用户体验优势,其无限更新的软件系统更承担了车辆无限应用想象。

中国制造Model 3由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作为特斯拉首个在美国之外的超级工厂,也是中国首个外商独资整车制造项目,上海超级工厂拥有最高的生产标准。

与进口版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中国制造的Model 3尾部左右两侧有显眼的中文“特斯拉”和“Model 3”标识,彰显硅谷豪强与国内工匠精神碰撞出中西合璧的火花。

东风标致e-2008

2008是标致2014年推出的小型SUV,其全新换代车型于2019年6月正式发布,同时纯电动e-2008一同亮相。标致e-2008采用纯电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00千瓦,峰值扭矩260牛·米,NEDC续航里程为430公里。

据悉,东风标致e2008将于明年正式在中国上市。此外,还有4008、新一代508L的插电式混动也将陆续亮相。

东风悦达起亚K3纯电动版

全新K3纯电动版同样在本次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我们从工信部获得了东风悦达起亚全新K3纯电动版的动力信息,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的永磁同步电机,搭配一块容量约为56.5kWh的三元锂电池。

据官方称,新车预计在2020年3月正式上市销售。纯电版车型与燃油版基本一致,增加了一些纯电动的设计元素,比如封闭式前中网、蓝色装饰、ev标识等等。

雷克萨斯UX300e

UX300e是雷克萨斯第一款量产纯电车型,它放在中国首发的意图还是很明显的,毕竟中国还是新能源汽车销量大户,并且在新能源汽车政策方面也比较激进,在这个市场首发是明智的选择。

UX300e使用的是前电机前驱模式,锂离子电池包容量为54.3kWh,综合续航里程为400km。预计2020年春季会先在中国上市,同年夏季在欧洲上市。

除了大众现代丰田等合资品牌也均发布了旗下的纯电动车型外,11月8日,北京奔驰EQC纯电SUV正式上市。11月18日,一汽-大众奥迪的首款纯电SUV车型e-tron也在华上市,奥迪还宣布e-tron将在2020年实现国产化。宝马长城的合资项目,光束汽车则于11月29日在江苏省张家港正式启动。

“6月25日2019新能源补贴政策过渡期结束后,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开始下滑,这意味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仍与政策紧密相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表示,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步退坡,合资品牌旗下新能源车型的陆续推出,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将加剧。

总结:相比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属实有些保守和迟缓,但在全球大环境驱使及国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刺激下,各家合资品牌纷纷携手新能源产品亮相广州车展,加速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步伐,这次狼真的来了。一边是国内补贴政策退坡,一边是狼来了,国内车企做好准备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19-33.19
中型车
纯电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