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福特锐际购买手册:顶配纵享款还没RAV4中配贵,不鸡肋综合价值高

2019年12月26日 14:56:0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作为长安福特重回市场主流的重磅产品,锐际的上市确实诚意十足。全系2.0T+8AT+4驱、全铝合金悬架、最新的SYNC智能语音系统和突破20万元的价格,这4点对于一台主流的合资紧凑型SUV来说,相当有杀伤力。因此本文将聚焦在这3款车型的选购上,为大家分别分析每款车型的产品综合价值,根据不同的用户需求选购。

2.0T四驱悦享版(18.98万):预算有限但执意主流合资紧凑SUV者可入手

入门不低配,是锐际2.0T四驱悦享版的定位。看得出锐际这次设定3款车型先期上市的诚意十足。2.0T+8AT的动力总成,还带适时四驱系统。最大输出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作为对比,相近价格的丰田RAV4 2.0L CVT两驱风尚版车型售价19.48万元,2.0L发动机仅171马力。

它的发动机缸体缸盖全是铝合金的,整个悬架系统也是铝合金的,在气囊配置上非常厚道,前排主气囊+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和膝部气囊,7气囊标配。另外ESP、ASR、EBA、EBD等被动安全配置都有,已经满足大部分刚需安全功能了。

在驾驶配置上,自动驻车、电子档把、驾驶模式选择、上坡辅助、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都有搭载,这几个配置都是非常实用的,自动驻车和电子手刹是对好搭档,不用停车时切换N档了,可以一定程度减缓驾驶疲劳感。

舒适性配置上,入门版就已经配了可开启的天窗,远程启动、主驾驶8向电调座椅都有,就连第二排座椅也可以调整前后和靠背角度调节。这个功能同级别里不是很常见,但是很实用,储物需求高的时候座椅前调,乘坐需求高的时候座椅后调,灵活性很强。并且后排中央还有带杯架的独立扶手。四门车窗都是一键升降的,主副驾驶的化妆镜都有照明灯,并且自动空调也是全系标配。

科技配置上,无钥匙进入+启动、主动式进气格栅、仿皮多功能方向盘、非全尺寸液晶仪表盘都有搭载,12.3英寸的中控大屏也做到了标配,并且支持车联网和OTA升级。

小结:相对来说这个入门般配置已经完全能够满足日常的刚需了,在舒适、科技配置上都不缺失,尤其在安全配置上很厚道,这方面配置车主后期无法加装,相比中配只是卤素光源、定速巡航等配置有所弱势,但基本功能满足上都没有问题,实打实的入门不低配,在20万以内能选到这样一款配置相对齐全的主流合资品牌的紧凑级SUV还是很值得的。

2.0T四驱嘉享版(20.28万):多花1.5万换来的配置对得起中流砥柱定位

一般而言,一款车的中配都是主销车型,而对于锐际来说,其实入门版车型已经达到了竞品车型的中配配置标准,而它真正的中配车型:2.0T四驱嘉享版,比入门版车型贵出1.5万元,在分析之前已经可以预见性价比要超越竞品车型的主销车款。

相比悦享版车型,2.0T四驱嘉享版增加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这一系列配置的加入就已经让锐际达到准L2级别的安全辅助驾驶水平了,这些配置都是所有车型在提升主动安全驾驶功能的必备品,没有无用配置,有了这些配置的帮助一来可以减轻驾驶疲劳度,二来对于驾驶技术不是很好的新手司机来说帮助效果比较明显。

而在科技配置上,该版本新增LED远近光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关于灯光方面已经升级到很实用的层面了,夜间照明亮度得到了保证,自适应远近光的功能竞品相近价位车型鲜有配备。另外仪表盘也升级为12.3英寸的全尺寸液晶仪表盘,带有多种风格可切换,显示效果提升一个等级。并且前排也加入了无线充电的功能。舒适性配置上电动感应尾门、感应式雨刷、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的外后视镜都有配备。

小结:中配相比入门版车型多出的1.5万元其实光看安全配置的提升就已经够厚道了,相对来说这个中配也是最值得推荐的锐际车款,毕竟多花1.5万元能够把主动安全配置和光源、全液晶仪表盘加入,科技感、安全感都大幅提升,成本不高。

2.0T四驱纵享款ST-LINE(21.88万):个性与高价值的最好体现

最高配的2.0T四驱纵享款ST-LINE除了配置进一步升级外在外观上也与普通版有所区别,ST-LINE的套件熟悉福特车型的消费者并不陌生,现在很多车企都在玩双外观战略以满足不同消费者对居家和运动风格的差异化追求。

这个版本的主要外观变化在于中网造型是熏黑的蜂窝状中网,而普通版本为银色装饰条点缀的银黑相间中网,相对而言熏黑式中网的运动感会更凸显一些,虽然锐际整体设计语言偏圆润,不过像中网及双边双出排气等元素的加入,一定程度上可以提现视觉运动感。另外它的轮胎也从18英寸升级到了19英寸,视觉观感更好一些,并且及时升级后轮胎的扁平比也在55,没有选择特别薄的轮胎,因此通过性和舒适性都有保障,不用担心鼓包情况出现。

车内电子档把有所变化,加入了M手动挡模式,并且在方向盘上有换挡拨片。这也符合ST-LINE的运动定位,不过日常除了爬比较陡峭的上坡路段需要灵活控制扭矩外,日常驾驶用处不是特别大。

舒适性配置上,方向盘加热和座椅加热加入了进来,这对于北方用户非常实用,翻毛皮和仿皮混搭的座椅乘坐舒适感也更进一层,同时副驾驶的座椅调节也升级成电动调节,还加入了环境氛围灯和B&O的品牌音响,喇叭数量从6个增加到10个。这对于实际使用的豪华感享受提升不错,并且为此付出的代价并不大。

除此外,还有HUD抬头显示、自动泊车、全景影像3项配置提供选装,而定速巡航也升级为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尤其是自适应巡航的升级对于高速驾驶舒适感提升很明显,相比定速巡航,车辆控制的灵活度更高,非常有用。

小结:锐际的顶配车型并不像某些竞品车型一样堆砌不少鸡肋型配置以增加价值,它相比中配车型售价多了1.4万元,但价值感提升同样明显,甚至高于低配到中配的提升空间。两项加热、座椅材质、自适应巡航的功能价值最高,上述配置的增加也对得起1.4万元的溢价,并且3款车型价格区间并不大,而且鸡肋型配置几乎没有,选择顶配车型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最后说两句:

长安福特锐际真的很拼,在产品定位、车型功能分配及价差上下了大功夫了,让3款车型都物超所值,在20万元区间的合资紧凑型SUV市场开辟了新的空间。对比同级别热门车型RAV4、CR-V,它的功能价值感优势非常明显,大有回到当年翼虎鼎盛时期的势头。新老交替,锐际承接着锐界和翼虎中间的市场份额,作为最主流的级别车型,或许能为长安福特带来想要的回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际
锐际
指导价:16.98-21.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21.9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