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9年度汽车人物,你还记得谁?

2019年12月26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19年不仅仅是中国市场,其实全球汽车市场的销量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但凡是能够幸存下来的汽车厂商,其实都是很厉害的。同样2019年有非常多的人物值得我们去铭记。有一些下岗,有一些离职,有一些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本篇文章就给大家盘点一下,2019年最值得铭记的年度汽车人物,这些汽车大佬们在全球风云变幻的汽车市场当中,都有过辉煌,也有过低估,那么2019年在他们身上都发生了哪些故事呢?

大众汽车公司前董事长费迪南德·皮希(Ferdinand Piech)

大众汽车公司前董事长费迪南德·皮希(Ferdinand Piech)于今年8月去世,享年82岁。

他是大众汽车公司和保时捷创始人费迪南德·保时捷(Ferdinand Porsche)的孙子。 1993年,他成为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是汽车行业的“传奇人物”,在他的经营下,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摆脱了财政赤字。

他在任期间,积极的通过并购进行扩张,先后收购了布加迪宾利保时捷杜卡迪,斯堪尼亚,使大众汽车成为全球汽车的霸主。并且他推动了产品共同开发降低了成本并实现了收益最大化。大众途锐奥迪Q7保时捷卡宴这些同平台车型就是在此期间诞生的。

戴姆勒公司前董事长迪特·蔡澈(Feat.Ola Kalenius)

迪特·蔡澈的退休,让他足以成为2019年度车市年度人物。

他主要贡献是在2000年戴姆勒·克莱斯勒成立以来,他一直是克莱斯勒的总裁。并使得新公司基于梅赛德斯-奔驰平台,推出了包括300C和Crossfire在内的各种新车,并在短短两年内成功将克莱斯勒扭亏为盈。

自2006年以来担任戴姆勒集团董事长,当他加入这个团队时,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销量次于宝马奥迪,并且平均购买年龄是三个品牌中最高的。他任命当时的高级设计师戈登·瓦格纳(Gordon Wagner)为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首席设计师,并继续进行设计创新。

此外,他还与雷诺日产联盟在小型汽车研发方面合作,并宣布与长期竞争对手宝马在移动服务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传统的迈巴赫转变为梅赛德斯子品牌。

2016年,梅赛德斯-奔驰击败宝马奥迪,成为豪华品牌销量第一。该公司在2018年的全球销量达到了340万辆,创下历史新高。如今迪特·蔡澈终于是退休了,祝愿他晚年幸福。

宝马集团董事长奥利弗·齐普策(Oliver Zipse)

今年7月,奥利弗·齐普策(Oliver Zipse)成为新一任的宝马集团董事长。

齐普策于1991年以实习生身份加入宝马集团,曾任包括牛津工厂厂长、企业规划及产品战略高级副总裁等在内多个管理职位,并于2015年加入宝马集团董事会,目前主要负责生产方面工作。据悉,齐普策之所以能够当选新一任董事长,主要原因在于其此前在匈牙利、中国和美国等多个市场进行了高效的生产网络布局,帮助宝马公司实现了利润率的提高。

虽然在宝马监事会主席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看来,齐普策的任职将会给宝马集团带来新的动力,帮助公司加快对未来出行领域探索。但不得不提的是,即将上任的齐普策也面临着多重挑战。其中,中国市场表现不佳,以及MNI品牌收益下滑,都是这位新董事长未来要解决的问题。

此外,有迹象表明宝马将进行重大重组,因为暂停了进一步发展轿跑车阵容的计划,例如2系,4系和6系列。

现代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郑义善

现代起亚汽车在今年面临的问题着实不小,首先是中国市场销量下滑,要知道中国市场是现代起亚集团在全球最大的海外市场,曾经在中国市场有过非常大的辉煌,然而最近几年现代起亚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却直线下滑。

因此现代起亚汽车在今年也进行了大动作。

首先,现代汽车计划到2025年投资61.21万亿韩元,将现代汽车公司转型为智能移动出行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第二,现代集团今年有6名高管加入,其中三名设计师,看来现代汽车依然非常仰仗设计。

第三,继续打造豪华品牌捷恩斯,在已经进入美国市场之后,未来捷恩斯要进入欧洲,中国市场。

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PSA-FCA)首席执行官

今年在汽车圈最大的事情就是自法国的PSA集团与国际FCA集团以50:50的股占比正式宣布合并,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出任首席执行官。新公司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企业,目前仅次于大众丰田雷诺-日产-三菱

PSA集团由标致雪铁龙DS欧宝/沃克斯豪尔四家汽车品牌组成。而FCA集团包括了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菲亚特、吉普、玛莎拉蒂以及法拉利等9家世界知名的汽车品牌。未来,企业的合并重组将持续进行,并且会呈现强者更强弱者更弱的两极分化格局。

但是他上任之后首先要解决的是亏损问题,今年上半年PSA实现营收383.4亿欧元,同比下降0.7%。其中,汽车部门营收为303.78亿欧元,同比下滑1.1%。 FCA也是一样,今年4-6月,FCA营业收入267.41亿欧元(约合298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76.11亿欧元下滑3%。

2019年已经接近尾声,2020年马上就要到来。2020年的汽车市场会带来哪些精彩呢?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