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日小型SUV大比拼 奕泽IZOA VS T-Cross途铠

2019年12月26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奕泽IZOA 2018款 2.0L 奕驰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5.4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4万左右。

T-Cross途铠 2019款 280TSI 双离合豪华型,官方指导价15.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5万左右。

奕泽IZOA的前脸设计十分立体,风格年轻时尚,复杂的线条勾勒出充满攻击性的韵味,令人过目不忘。T-Cross途铠的前脸风格相当沉稳,平直的线条层次感十足,同时也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下包围使用银色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了精致感。

奕泽IZOA大灯设计十分修长,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T-Cross途铠大灯设计比较方正,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奕泽IZOA多了自适应远近光,T-Cross途铠多了转向辅助灯、大灯延时关闭。

奕泽IZOA的车身尺寸为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T-Cross途铠的车身尺寸为4218/1760/1589mm,轴距为2651mm。奕泽IZOA更长、更宽,T-Cross途铠则在高度和轴距上占优。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T-Cross途铠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外后视镜均采用双色设计,都集成了转向灯,均配备了电动调节,T-Cross途铠多了加热功能。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奕泽IZOA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轮圈采用了旋风式的设计。T-Cross途铠配备的是韩泰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7,轮圈采用了五辐式的设计。

车尾部分,奕泽IZOA车尾轮廓十分立体,大量复杂的线条勾勒出年轻前卫的视觉效果,很有辨识度。尾灯设计轻佻,点亮时效果吸睛。T-Cross途铠尾部设计比较圆润,层次感十足,下方银色饰条和下护板的点缀,提升了车尾的质感。黑色贯通式一体化的尾灯造型前卫,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

奕泽IZOA采用了紫黑双色的内饰设计,看上去年轻时尚,搭配了蓝色的贯穿式饰条,整体视觉效果令人满意。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T-Cross途铠的内饰风格比较年轻动感,运用大面积金色饰板装饰,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使用了硬塑料材料,用料和做工看起来中规中矩。

奕泽IZOA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材质,握感比较饱满。T-Cross途铠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富有运动气息。两车的多功能按键均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十分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奕泽IZOA仪表盘采用传统双炮筒式设计,T-Cross仪表盘则采用更有科技感的10.2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

奕泽IZOA配备了9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T-Cross途铠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T-Cross途铠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Play、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奕泽IZOA多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T-Cross途铠多了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奕泽IZOA配备了手动空调,多了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后排侧隐私玻璃。T-Cross途铠配备了自动空调,多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单色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温度分区控制。安全配置上奕泽IZOA全面领先,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T-Cross途铠稍有优势。

来到前排,奕泽IZOA的座椅采用仿皮与真皮拼接的材质包裹,舒适性不错。T-Cross途铠的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一般。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奕泽IZOA多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奕泽IZOA后排乘坐空间不大,仅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虽然地板中央有鼓包,但凸起程度较小且配备了中央头枕,对中间的乘客比较友好。T-Cross途铠后排空间同样表现一般,不过满足日常使用问题不大,后排地板中央同样有鼓包,好在凸起程度也不大。配置方面,T-Cross途铠多了后座出风口。

奕泽IZOA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295L,T-Cross途铠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212L。两车的后备厢常规容积都不算大,好在都能放倒后排座椅来进一步扩展后备厢空间,有一定实用性。

奕泽IZOA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并满足国VI排放。T-Cross途铠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奕泽IZOA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T-Cross途铠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两车均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奕泽IZOA的外观设计比较前卫,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车内也用紫色和蓝色的饰物营造出了时尚的氛围。它的安全配置非常齐全,这也是丰田旗下采用TNGA架构车型的最大亮点之一。同时,它的售价更加便宜,性价比较为不错。

T-Cross途铠作为大众旗下第一款小型SUV,它继承了大众家族经典的设计语言,整体看起来十分大气,适合各个年龄层的消费者。同时,车内的大面积撞色设计提升了该车的时尚感,显得比较年轻。它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更加出色,这对用车体验的提升有不少帮助。(文/赵嘉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