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5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轱辘日报|一汽-大众年产销破200万,Mustang新电动车将采用大众MEB,瑞虎3x质享版、北京BJ90上市

2019年12月27日 20:31:0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01

一汽-大众2019年度产销突破200万辆

根据企业官方公布的消息,12月23日,一汽-大众2019年度累计销量正式突破200万辆;12月27日,随着一汽-大众2019年第200万辆整车在长春基地总装车间下线,这家企业又完成了“产量突破200万辆”成就。至此,一汽-大众正式成为2019年度中国乘用车市场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产销双双突破2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

产销突破200万辆,离不开一汽-大众整个生产体系的共同发力。据官方介绍,一汽-大众目前下辖共五大基地,其中华北基地坐落于天津市,规划产能30万辆/年,整体自动化率高达79%,主要负责生产探岳、奥迪Q3极其衍生车型;华东基地位于青岛市,目前每日最高生产车辆高达1170辆,主要负责生产宝来、宝来·纯电;西南基地位于成都,主要负责生产捷达品牌车型以及速腾。

相比于上述三大基地,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以及长春基地有些“特殊”。其中华南基地位于佛山,是一汽-大众旗下智慧工厂以及电动化战略的“样板工厂”。该工厂已率先引入大众MEB平台,2020年将开始本土化生产大众ID.系列电动车。目前,该工厂负责生产高尔夫、T-ROC探歌、奥迪Q2L、高尔夫·纯电等车型。而大本营长春基地负责生产迈腾、一汽-大众CC、蔚领、奥迪A6L奥迪A4L奥迪Q5L等主力车型。今年该基地进行了建厂以来最大规模的升级改造,一汽-大众在58天之内“拆”掉了长春基地,又重新盖了一座“新基地”。

轱辘哥小评:由于12月尚未完全结束,一汽-大众目前尚未公布该月具体销量。不过根据乘联会此前公布的数据看,奥迪A4L奥迪A6L奥迪Q5L、宝来、速腾、迈腾、探岳、探歌、捷达大众品牌车型,非捷达品牌)在2019年1-11月的累计销量均超过了10万辆,其中宝来累计销量最高,达30.34万辆,同比增长35.1%。这种“多点开花”绝对实力,才是一汽-大众销量领跑的最大倚仗。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02

福特Mustang新电动车将采用大众MEB平台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福特已和大众展开新能源车方面的合作,将借助大众MEB平台扩充其电动Mustang的产品阵容,而合作后推出的首款车型可能要比Mustang Mach-E的车身尺寸小一些。

目前,福特已正式推出旗下纯电动SUV——Mustang Mach-E,而该公司计划推出一款比该车尺寸小一些的纯电动产品。由于福特大众在新能源车方面已达成合作关系,新车将基于大众的MEB平台进行研发。

福特欧洲首席设计师Murat Gueler表示:“尺寸稍小的纯电动Mustang看上去和Mach-E会有所不同,但它仍然会是一辆跨界车型。这款车将先于Mustang纯电动硬顶跑车和敞篷跑车问世,且将基于大众的MEB平台打造。该平台可支持后驱以及四驱车型的研发,并提供不同容量的动力电池。而新车可拥有高达302马力(此处为英制马力,约为225千瓦)的动力,续航能力为300英里(约为483公里,但未提及测试工况)”

轱辘哥小评:其实,福特大众在11月初就开始讨论基于该平台打造新车型的相关事宜;而早在2019年7月,两家车企就基本确立对了在新能源车方面的合作关系。大众MEB平台拥有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生产水平,而将Mustang的经典美系设计结合,两大企业相互促进之余又能节省成本,这无疑是一桩美事。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03

售4.99万元起 奇瑞瑞虎3x质享版上市

12月27日,奇瑞官方正式宣布,旗下瑞虎3x质享版正式上市,新车将推出一种动力共计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99-6.6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搭载满足国VI B排放的动力总成。

瑞虎3x质享版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外观设计,但在细节之处进行了小幅升级,手动高配版和CVT高配版将提供17英寸亮黑运动轮圈和红色刹车卡钳,从而让新车的运动气息得到提升。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00/1760/1570mm,轴距2555mm。

内饰部分虽然整体变化不大,但配置方面全系标配TPMS胎压监测、电动助力转向;高配车型将提供自动大灯、8英寸中控大屏、倒车影像、定速巡航、USB接口、电动天窗等。

动力方面,瑞虎3x质享版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43牛·米。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据悉这套动力总成能够满足国VI B排放标准。

轱辘哥小评:除了动力上的升级,瑞虎3x质享版在配置上也进行了全面提升,进一步提升了驾驶便捷性。多项标准配置对比于它的价格,可谓是性价比十足。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04

售98.80万元起 北京BJ90正式上市

日前,我们从北京越野官方了解到,旗下大型SUV——北京BJ90正式上市,其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98.80-128.80万元。新车基于老款GL级底盘进行打造,在动力方面搭载了奔驰提供的3.0T和4.0T两款发动机(仅满足国五排放标准)。

北京BJ90外观造型非常硬朗,前脸采用了北京BJ系列SUV的家族化设计元素,巨大的镀铬五孔前格栅非常具有辨识度,与两侧造型方正的前大灯组相搭配,看起来十分有气势。车尾方面,该车尾部造型饱满,尾灯采用了竖状设计,并通过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相连接。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171/1995/1860mm,轴距为3100m,定位为大型SUV。

内饰方面,其整体能让我们可以看到许多老款奔驰GL级的设计元素,包括中控台整体造型、控制旋钮以及中央扶手箱附近控制区等都保持了较高的一致性。不同之处在于,北京BJ90配备了一块尺寸更大的中控液晶屏幕,并且换装了带有北汽LOGO的全新多功能方向盘。同时,中控台上方的空调出风口造型配合实体钟表,在增加了线条感的同时,也让其内部看起来更具豪华感。

动力方面,据此前消息了解,这款车在动力上将搭载奔驰提供的3.0T和4.0T两款发动机,其中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33马力,4.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22马力,并配备有四驱系统。悬架方面,北京BJ90采用了与老款奔驰GL级相同的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

轱辘哥小评:不到百万元起就能买到一台和大G造型相似而且采用大G相同动力的硬派车,可以说相当值。另外,据官方表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新款车型将于2020年推出,其外观/内饰细节相比现款将有所调整,相信这会是一款更值得期待的北京BJ9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5L
奥迪Q5L
指导价:39.75-48.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75-48.8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