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e2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出头买车,想要经济实用,这2台值得看看

2019年12月28日 22:25: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电动化的趋势下,我国出现了不少造车新势力的品牌,而一些老国产品牌,也相继推出了自家的纯电动车型,价格基本在10多万以上。在一些一线城市里,不少朋友苦于“摇号”买车的压力,于是有不少人都会选择摇号压力低一些的新能源车型。那么今天要对比的车型,正是10多万这个价格区间关注得比较多的两辆纯电动车,比亚迪e2以及长安新能源E-Pro。

首先要进行的,是外观对比,我们可以看到长安新能源E-Pro的前脸是经典的纯电动车的外观设计,使用了密闭式的前脸设计。而采用这种设计的原因,是因为纯电动车型是不需要有进气系统的,反倒密闭式的前脸设计,更有利于空气流动。总的来讲,长安新能源E-Pro的外观属于比较中规中矩的电动车外观设计,并没有太过出彩的地方。因此各位如果在考虑这款车的时候,只要看得合适,顺眼就可以了。

比亚迪e2的前脸设计就有所不同了,它同样采用了自家的“龙颜”设计,前脸同样有着一个大面积的点阵式格栅,但只是这个进气格栅是密封的设计,而具体原因也和上文所说的一样,是为了空气流动性更好。从个人的角度看,我认为比亚迪e2的外观会比长安新能源E-Pro要长得更好看一些。

在空间方面,两者的身材都是属于小型这个级别,只是在参数上,比亚迪e2会更胜一筹,因此从上图的对比中,会感觉比亚迪e2稍微比长安新能源E-Pro大一点。得益于纯电动车是没有传动系统,因此后排座椅的地台上是没有隆起的一个大坎,这对于坐中间的乘客来讲,是一个非常友好的设计。

在车型选择上,我选择了两款中等配置的车型,而且价格比较相近。从动力参数上看,我们可以看到两者的续航里程都达到了400公里以上,基本能满足日常生活的一切用车需求。另外,在动力输出上,电动车的动力响应会比汽油车高出很多,因此开起来的感受还算可以,但是由于电动机的输出并不是太高,因此在到达马力输出的峰值后,就不会再有提升。总而言之,这两款车的驾驶体验感,我个人觉得还算可以,毕竟在这个价位的纯电动车,不能在操控或者动力上有非常多的要求。

配置方面,两者标配的东西都是比较基本实用的,比方说定速巡航以及倒车影像等。那么在优势配置上,我觉得比亚迪e2要略胜一筹,毕竟全液晶仪表以及全LED远近光光源,都是一些比较实用的东西。虽然指导价上,长安新能源E-Pro 2020款激擎版会高于比亚迪e2 2019款高续航版耀·豪华型,但实际上它已经有了一些优惠,因此两者的价格差其实不是相差很多。

那么总的来讲,比亚迪e2长安新能源E-Pro都是一类实用性与经济性为主的小型纯电动车。在它们身上谈豪华、谈配置或者是谈运动,是完全没有必要的,毕竟这两款车最应该考虑的,是性价比。因此我个人在经过对比以后,我觉得比亚迪e2会更具性价比一些,大家感兴趣的,不妨去试驾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0.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