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胜劣汰即将加速,2020年新能源补贴将取消!

2019年12月31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不可否认的是,国家对于新能源的大力扶持为国内的新能源车造就了很具优势的环境。因此,在这几年我们见证了国内新能源车的发展,颇有弯道超车的姿态。但与此同时,不少车企也在钻政策的空子,骗补、虚标等狡诈的手段屡见不鲜,因此,国家新能源局痛下狠手,整治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乱象。

从《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这份政策文件来看,2020年国内的新能源车企将面临巨大的拐点,那就是取消补贴!

实际上,“取消补贴”并非一刀切,在2019年,我们就见证了一次补贴滑坡。从2019年起,续航里程在250km以下的纯电动车不再享受国家补贴,250km以上的纯电动车国家补贴也进行了锐减。但即便是在过渡段,很多小型车企都因此首创,潮水退去,裸泳者已经现身。

但为了保证销量,不少大型车企都出台了自家的“补贴”政策,以保证终端价格不受政策影响,让消费者买的更为安心一些。

但到了2020年,这并非长久之计,补贴的取消不仅意味着售价的上涨,还以为车企研发资金的减少,因此,谁能在此之前降低制造成本,提升产品质量,保证终端售价不会过大波动,谁就可能挺过2020年。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新能源市场的竞争也会更加惨烈,浑水摸鱼的车企将会面临极大的风险。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加速优胜劣汰是一件好事,能有效降低我们踩雷的概率。

声明: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