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得起的合资车!3-10万这些车很抗造,练手/家用都不错

2020年01月03日 17:01:1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019年在沸沸扬扬、欢声笑语、悲欢离合、多愁善感中已经过去了,这一年来有的人功成名就,有的人碌碌无为。但是不管怎样,离真正的过年还有一段时间。如果年初的时候许下了买车的愿望,一年下来的积蓄就算不能买个新车,那么经济实惠、性价比高的二手车还是可以选择的。

年终奖加上小积蓄,十万元以内的二手车依然琳琅满目,开一台回家不是一件什么难事,遮风挡雨,走街串巷依然能够应付。从市场保有量出发,又有哪些里程合适、质量有保障的二手车型,且市场受欢迎,容易转手,即使过年后再卖也亏不了几个钱呢?

虽然铃木已经退出国内市场了,但是其质量在业内一直以来都是有口皆碑的,尤其是在造小车这方面堪称是标杆一样的存在。如果手中有3万元左右的预算,那么选择一台二手的雨燕还是非常不错的。作为一款精品小车,雨燕当年在国内上市的时候也是风光无比,亮丽时尚的外形几乎是无人能及。

虽然时过境迁,如今雨燕早已经在江河日下,但是给人的第一印象依旧是是皮实耐用、省油、小巧精致,维保不贵用着也不贵。所以在二手车市场,雨燕不仅非常抢手,保值率也是非常可观的,3万元左右的预算可以买到2011-2013款,里程在8-12万公里的自动挡车型,4AT的变速箱调校甚至比很当时的多6AT还要出色,手动挡车型会更加便宜一些。

作为最保值的小车之一,飞度一直都是属于那种新车不贵,旧车也不便宜的典型代表。依靠着动力强、空间大、油耗低这些显而易见的优点,以及市场保有量巨大的因素,飞度一直都是二手车市场的香饽饽,在几万元的二手车里,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几乎都是抢着要的。

如果有4万元的预算,那么在二手车市场上大概率可以买的2009-2011款,里程在6-10万公里左右的自动挡车型,从这个价格就不难看出飞度是有多保值了。值得一提的是,像飞度这种年限长一点的小车,隔音几乎是没有的,此外还得面临底盘松散、悬挂偏硬带来的舒适性不佳问题。不过如果年后想换车的话,飞度还是非常容易转手的,基本上你只要挂出去,价格合适三天就有人来收走了。

遥想当年,福克斯是中国汽车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存在,甚至是现在的朗逸、轩逸都被踩在脚下。2013年的时候,福克斯以全年超过四十万辆的成绩高居轿车销量的第一名,真的有舍我其谁的霸气。可惜在改款后逐渐没落,如今全系三缸的福克斯几乎再无重回巅峰的可能,所以买一台二手的福克斯也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5万元左右的预算,可以买到2012-2013款,5-9万公里左右的自动挡福克斯。用现在的眼光看,老款的福克斯造型还是非常经典的,无论是两厢还是三厢车型,看上去都非常小巧。使用前后独立悬挂,其操控性上也是极其出色的存在。只是在油耗的控制上,福克斯或许高了那么一些,不过也无伤大雅。

如果说你的预算还比较充足,能够去到7万元,那么选择就会变得丰富了很多,大众高尔夫完全可以看看。一直以来,高尔夫都是大众极其经典的存在,而二手车市场也是广受年轻小伙的欢迎,动力总成可靠,省油好开。最主要的是,大众经典的外观设计即便放在今天,依然和现在的大众车型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只要收拾得精致一些,完全看不出过时的样子。

7万元左右的预算可以买的年份较近的车型,2011-2014款,里程在6-10万公里的高尔夫6或者7几乎都是应有尽有。1.6L自吸的版本虽然动力差点,但是可靠性高,可以加92号汽油节省日常使用成本;1.4T的车型刚好相反,此外选择的时候尤其是要注意双离合变速箱是否存在问题,以及发动机是否有渗油现象。

十万元选择二手车的话,紧凑型车已经是满足不了需求了,那么可以看看B级车。一般来说,B级车在车身尺寸、动力总成以及驾驶质感方面都会有着明显的优势。而十万元的价格可以看看本田雅阁。一直以来,雅阁都有着极强的市场号召力,在B级车市场也是呼风唤雨般的存在,其保值率向来都是居高不下的。

十万元主要的选择为2012-2013款,里程大概在十万公里往上的八代或九代雅阁。当然,这里其实更加建议选择九代雅阁多一些。九代雅阁用现在的眼光来看也并不算过时,原车自带的的银色镀铬几乎覆盖了整个前脸,可以当做镜子用了,动力上更加倾向于选择2.4L排量的车型,开起来动力更加充沛。而隔音差这个问题一直都是客观存在的,如果介意的话,同年份同里程的二手凯美瑞也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预算超过了十万元,那么大可不必把眼光放在二手车上了,买一台新车回家会更加合适,现在十万元也可以有非常丰富的车型供选择。虽然二手车性价比高,但是这一行的水非常深,如果不是一定汽车行业从业经验或者有靠谱的朋友帮忙在购车过程中提供建议和帮助,普通消费者还是谨慎为好,千万不可图一时之快而盲目交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