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加续航各有妙招,看爱驰U5怎么把里程做到600公里以上

2020年01月05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造车新势力一直都在被大家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可谓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有踏踏实实造车的,也有想赚快钱捞一票的。2017年由付强牵头创办的爱驰品牌则属于前者,在经过两年多的筹备后,于2019年广州车展中上市了首款产品——爱驰U5,后续车型U6、U7随后也将陆续上市。这次小编带大家看看爱驰U5是否能打动消费者。

爱驰U5的外观设计是典型的纯电动车科技简约风格,全封闭前脸让它的风阻系数降到了0.29Cd以下,双色车身也有助于提升时尚感。前大灯采用全LED光源,整体熏黑式风格与底部装饰件融为一体,造型辨识度很高。与蔚来ES6相似的电动隐藏式门把手,具有满满的科技感。

车身线条硬朗、锐利,看起来是非常男性化的设计。它的前/后悬比例相对较短,给座舱部分营造了更多空间。从U5车尾不难找出5处以上横向设计线条,层次感非常强。车尾部的贯穿式LED光源在夜晚具备很强的辨识度,是当下非常流行的设计元素。车尾银色护板尺寸上比车头护板大了不少,能在日常抵御剐蹭风险。

爱驰U5的整体内饰风格非常简洁,从中控的材质与颜色搭配上来看,它将未来感与人性化进行了高度融合。仪表盘顶部采用真皮包裹,其余中控顶部则采用软搪塑+缝线处理,细节品质感较为突出。不同于大家常见的平底式方向盘,爱驰U5在方向盘顶部也采用了平直的造型,看上去更加运动,方向盘凹槽贴合手型、握感比较舒适。

三折屏液晶仪表很有特色,中间大屏可切换三种风格界面,提供车速、剩余续航、里程信息、驾驶模式显示等功能。两侧仪表则提供胎压检测、导航等信息,左侧仪表还可监控电池电量信息。位于左侧A柱内侧的摄像头,可实现驾驶员面部表情检测、疲劳驾驶检测等功能,在实际应用场景中,它能为用户提供更多辅助功能。12.3英寸显示屏分辨率不错,触控操作界面切换也还算流畅。中控屏幕集成了相当丰富的功能,包括导航、全景影像、空调控制、驾驶模式/动能回收力度/转向力度调节以及各项驾驶辅助系统的开启/关闭。

爱驰U5的车门内侧把手同样值得一提,它采用金属材质打造,内部嵌入了LED灯带,不仅质感出众,还能营造出不同的氛围灯效果。爱驰U5搭载了真皮包裹座椅,头枕造型尤其引人注意,座椅整体结构类似一体式运动型座椅,能够为乘客提供更多的腰部和肩部支撑。

座椅在坐垫和靠背部分都采用了打孔处理,保证了更好的透气性。前排座椅填充较为柔软,主/副驾都具备电动调节,主驾带有电动腰托。得益于车身宽度上的优势,爱驰U5的后排除了纵向空间优势明显之外,还具备不俗的横向空间,乘坐3名成年人也不会有任何局促感。

爱驰U5采用单电机前驱布局,电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达到315Nm。单速变速器在电动车上较为常见,爱驰U5采用了电子换挡型按钮,日常操作较为简便。爱驰U5主电池包位于底盘中部区域,总容量为63kWh,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70Wh/kg。满电NEDC续航460公里,电池管理系统支持OTA升级。爱驰U5还支持“AI能量续航包”,即在行李厢内部增加一块动力电池,可将NEDC续航里程提升至600公里以上,非常实用。

爱驰U5身上,不难感受到它在设计、布局以及动力总成等方面的用心之处。19.79-29.21万的售价,放眼在新能源中型SUV市场中,还是颇具竞争力的。后续爱驰U5能否在市场中展现自己的实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