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升级了多少?2020款雪铁龙C6值不值得买

2020年01月08日 15:02:1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法系车向来不走寻常路,设计和大家不同,性格也和大家不同,喜欢它的人会爱的无法自拔,而不喜欢的咖哥觉得那可就真的一点也不喜欢。

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的主角就是法系的东风雪铁龙C6,这款车也在去年年底推出了2020款雪铁龙C6车型,相比老款车型,新车针对配置进行升级,售价保持不变,1.8T 400THP车型下探到了22.09万元起,那么,这款法系轿车现在产品实力如何?还值不值得大家够买呢?

外观及内饰亮点解析

2020款东风雪铁龙C6在外观设计方面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前大灯以及雾灯进行小幅调整,具体来看,新车360THP豪华型和400THP豪华型由现款的卤素大灯升级为全LED大灯以及雾灯,其余并没有太大变化。

东风雪铁龙C6定位于中型车,前脸经过延伸之后的logo与中网融合在了一起,设计师将LED日间行车灯隐藏在其中,中网以及下进气格栅均使用了大量横置线条,制造出了宽体的车头效果。(配图为:2019款 400THP尊贵型)

大灯设计和绝大多数车型不同,日间行车灯其实和大灯是分体式设计,但由于大灯与中网相连接,所以显得整体性还是很高。

车身侧面比例协调,并没有太多夸张的线条,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980/1858/1475mm,轴距为2900mm。

车尾的视觉效果不错,但也没有过多的夸张设计,下方黑色护板设计得也恰到好处,镀铬装饰条与尾灯相结合,灯腔内为双U形结构。

来到内饰,2020款东风雪铁龙C6基本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中控部分出现了实木用料+打孔真皮材质的组合。

家族式的方向盘很有辨识度,盘体内、外侧使用了不同颜色的真皮包裹,视觉冲击强烈,握持手感充实,多功能按键面积很大,用起来基本也很方便。

仪表盘使用了全液晶的形式,科技感很强,数据展现方式比较新颖,整体视觉效果不错。

中控区域全系标配了一块8英寸触控大屏,屏幕显示效果细腻,并支持苹果CarPlay,直接连接手机数据线后就可以扩展使用更多功能。

中控区下方为空调控制面板,三旋钮+六按键控制前排双温区,逻辑清晰。座椅通风与加热按键位于液晶屏两侧。

2020款东风雪铁龙C6在配置上的变化:400THP豪华型增加Citroen Connect车联网功能,该功能可实现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在线语音识别,并可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尊贵型Nappa前后排中央扶手附近的盖板装饰件,材质由拉丝变为实木,看起来更有质感。而在安全方面,全系车型标配胎压监测。

座椅使用了大面积Nappa打孔真皮覆盖,遍布温莎千鸟格纹理,看上去很有档次感,电动调节、按摩、记忆等功能都有所配备,舒适性还是很有保障。此外,前排双层头枕可以调整折角,以改变对头部的支撑。

后排座椅和前排座椅采用一样的材质,并提供了独立空调,空调面板也加入液晶小屏,双矩形出风口呼应了内饰设计风格。

400THP车型的行李厢容积为409L,但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扩展能力比较有限。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2020款东风雪铁龙C6继续搭载一台1.6T和1.8T发动机,其1.6T动力最大功率为125kW(170Ps),最大扭矩为260N·m,而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5kW(211Ps),最大扭矩为300N·m,传统系统,分别匹配6挡手自一体和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带有运动、雪地模式。

这台1.8T的发动机,动力参数相比上一代车型还是提升不少,而燃油消耗反而下降。油门踏板很友好,即使第一次驾驶它也不会让你感到陌生,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合理,平顺性表现也还不错。

底盘悬架为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的独立悬架结构,整体调教还是偏向舒适性的调校,悬挂很有韧性,大部分振动都能被有效过滤掉,在经过颠簸路面的时车身并不会带给你松散的感觉。

而方向盘转向灵活,操作手感也很有亲和力。此外,由于雪铁龙C6使用了双层玻璃,所以车内带来了很好的隔音效果。此外,刹车踏板有些沉,好在刹车力度反馈比较明显。

咖哥点评

总的来说,东风雪铁龙C6在设计和做工上,目前看依然还是保持着一定的优势,而它的这两套动力系统组合也完全够用,且最新的2020款车型在配置上进一步升级,全系标配LED大灯、胎压监测等实用配置,至于买哪一款车型合适?咖哥觉得如果你对动力表现有一定要求的话,选择指导售价为22.09万元的1.8T 400THP豪华型车型基本就够用了,如果预算更少,1.6T 360THP车型的性价比可能会更高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