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个性or完美主义?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VS 轩逸

2020年01月10日 13:02: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三厢 1.5L 自动质型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3万元左右。

轩逸 2020款 1.6XL CVT智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3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3万元左右。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沿用了家族式的魂动设计,整体造型灵动飘逸,富有运动感。大嘴造型的黑色进气格栅使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凸显了时尚感。轩逸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V字造型的进气格栅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透出一股凶狠的气息,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的大灯造型狭长,看起来非常有神,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轩逸的大灯造型犀利,看起来很有侵略性,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轩逸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的车身尺寸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轩逸的车身尺寸为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在车长和轴距上占优,轩逸则在车宽和车高上占优。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采用了双色设计,底部为黑色,上部与车身同色,并集成了转向灯。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多了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的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标配规格为205/60 R16。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造型比较精致。轩逸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标配规格为205/60 R16。轮圈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设计,造型比较时尚。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车尾曲线玲珑,整体造型简洁美观,视觉效果尚可。尾灯采用修长精致的造型,点亮后美感十足,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排气采用双边共双出的设计,运动气息浓郁。轩逸车尾用硬朗的线条勾勒出了凌厉的尾部造型,体现出了层次感,视觉效果不错。尾灯造型犀利,采用熏黑处理,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的内饰设计简约而不简单,银色饰条的点缀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被皮革和软性材质包裹,用料讲究,手感不错。轩逸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有设计感,加上白色缝线的装点,增加了内饰的精致感。中控台被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用料讲究,做工精细。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相当舒适。轩逸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有很强的运动气息,且握感不错。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的仪表盘采用三圆式设计,配有一块7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效果不错。轩逸的仪表盘为传统双圆环式设计,配有一块4.2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看起来比较简约。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搭载了一块8.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造型简约。轩逸搭载的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很有设计感,使用起来很方便。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另外,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配备了CarPlay、CarLife,轩逸配备了原厂互联/映射,多了GPS导航、导航路况显示。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膝部气囊、后驻车雷达;轩逸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安全配置这一块两车各有千秋,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的安全配置相对要更全面一些。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另外,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配备了自动空调、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定速巡航、自动驻车、温度分区控制;轩逸配备了手动空调、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内置行车记录仪、防紫外线玻璃、速度感应式雨刷。舒适和高科技配置这一块两车差距不大,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的一些配置更为出彩。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得益于宽大的造型,座椅包裹感到位,舒适度非常不错。轩逸标配了仿皮座椅,座椅在腰部和坐垫两侧的填充上比较到位,提供了不错的包裹性和舒适性。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配备了主驾驶手动4向高低调节,轩逸配备了主驾驶手动2向高低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满足日常使用都绰绰有余,但地台都有凸起,对中间乘客不太友好。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的后备厢开口比较小,空间表现一般,但是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拓展空间,满足日常使用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轩逸的后备厢空间表现很不错,对于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不成问题。不过轩逸不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较差。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7马力,峰值扭矩148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轩逸搭载了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峰值扭矩169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全新的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在外观和驾驶感受上秉承了马自达汽车一贯的特色和优势,表现相当出色,这也是抓住年轻消费者心的一大利器。除此之外,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在内饰设计上也是非常用心,无论是用料还是做工,比起老款车型都要提升不少,这种质感上的提升你坐进车内就能感受得到。

全新的日产轩逸对老款车型的“换脸”可以说是极为成功的,仿佛一下从不修边幅的“中年大叔”摇身一变成了帅气的“小鲜肉”。而更让人惊喜的是,日产轩逸的内饰与外观达到了高度的一致,质感是看得见摸得到的。总的来说,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与轩逸虽然是同级别对手,但两者的定位其实冲突感并没有那么强,毕竟一位是运动系“帅哥”,一位是高颜值“居家暖男”,选择谁完全看你自己的喜好和日常的使用需求。不过这两款车型的全新版本都刚上市不久,优惠幅度不大,喜欢的朋友可以选择再观望一段时间。如果急需购车,那么优惠幅度更大的老款车型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