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梁宝俊:5G新技术为构建“人、车、路、网、云”协同提供机遇|汽车预言家

2020年01月17日 23:26: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1月15日,由寰球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联合主办,主题为“重新定义5G时代车联网基因”的2020中国智能汽车高峰论坛在上海沃尔沃亚太研发中心举办。论坛上,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梁宝俊表示,汽车行业是产业链公认的与5G结合最紧密、应用最丰富、前景最广阔的行业。新技术的不断演进为智能网联、智能交通以及智慧城市的交叉融合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基础,为产业链面向出行服务构建“人、车、路、网、云”协同化的服务体系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作者 | 编辑部 编辑 |王鑫

● ● ●

当前,全球正在加速迈向跨界融合系统创新、智能引领的数字经济时代,5G作为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以其大带宽、大连接为主要特点,正在引领新的技术突破和产业升级,成为产业互联网转型行业跨界合作的助推剂和新引擎。 5G不是4G+1,不是视频更快了一些,正是因为它低时延、大带宽的融合,给我们从消费互联网迈向产业互联网的融合创新,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中国联通作为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正在致力于成为5G+云计算、大数据、AI等融合技术,作用新一代基础设施的建设者,商业模式的探索者和生态建设的驱动者。我们正在加速推进5G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从去年的11月1日,已经正式商用以后,这个速度在加快,2020年是5G的商用元年,我们正在构建以独立组网为网络,构建广覆盖、高覆盖的5G网络,通过云、网、边、端协同协作创新,融合创新,提供坚实的沃土。

  

我们积极与垂直行业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我们组建了中国联通5G创新的应用联盟,目前成员已经近1000家,希望搭建一个共同创新,联合创新的平台。

  

汽车行业是全球公认与5G结合最紧密,应用最丰富,前景最广阔的行业,正在进行着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为特征的新四化的革命。中国高度重视与汽车行业的合作、融合,并率先进行了战略布局。我们2019年进入了行业的信息化服务,在2015年,成立了专门从事车联网的子公司,联通智网科技,截止到目前,我们已经与80多家国内、国外的车厂达成合作,各类联网车辆超过了6000辆。

  

面向智能网联时代,我们聚焦5G、V2X、信息计算等新技术,与自动驾驶技术深度合作,开展深入研究,在V2X车路协同、5G远程辅助驾驶,自动驾驶,智慧交通、协同服务,平台等方面,协调了多项的成果,并在多个城市,开展了5G智能网联和智慧交通的应用示范项目。

  

沃尔沃是全球著名的企业,也是一家值得我们钦佩的科技创新标杆性企业,在中国联通快速发展过程中,沃尔沃集团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也是我们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同时我们还有情感上的连接,中国联通的业务品牌就是沃,沃尔沃的沃。所以,我们今天与沃尔沃集团进行升级的、深入的合作,讲的就是沃与沃尔沃故事。

  

2013年以来,我们在多个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9年我们又联合开展了基于车路协同的5G+自动泊车创新,而且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这次共同组建5G联合创新实验室,希望开展基于5G的自动驾驶的联合研究,方案验证,标准制定,应用创新,共同推广符合中国国情的商业运行方案。

  

相信在双方的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以及生态或伙伴的支持下,必将结出丰硕的成果。

  

展望未来以5G为代表的新技术,群体的演进,成为智慧交通,乃至智慧城市的融合发展,创造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为创建协同化的体系,提供了有利的支撑,我们携手沃尔沃以及产业内的各位伙伴一道,共研先进技术,共建应用基石,共创发展模式,共迎美好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