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薪5000开豪车,看看这些车,你也可以

2020年01月19日 08:51:01
分享到:
来源:小刘聊汽车

现在越来越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甚至是大学生都成为了有车一族,汽车是他们的生活动力也是对他们来说最好的生活伴侣,然而还是有很多人会对这类刚起步的年轻人贴上的“奢侈”、“不切实际”甚至是“富二代”的标签。

其实回首过去,我们步入汽车社会不过就十几二十年的时间,曾经对于许多人或家庭来说,拥有一辆汽车和买房子一样都是在消费“大件”,拥有和使用它似乎都有着十分高的成本。 但事实上,如果你是一个刚步入社会月薪仅5000元的年轻人,甚至你还是一个拿着生活费的大学生,只要你认清自己的需求,在如今拥有一辆汽车并不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它并没有那么的遥不可及。

而国内对汽车使用的大环境也在不断优化,从最早取消私家车15年强制报废到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随着逐步的政策放宽让我们在选择二手车方面的顾虑便被打消了许多。 明确自己的需求并细心留意如今二手车市场的话,你还是可以用相对少的钱来淘到能改变你生活方式的“好货”,甚至还能买到豪华品牌。

作为“囊中羞涩”而又想圆梦的年轻人,最切实的需求就是希望能从无到有、从近到远、遮风挡雨、躲暑避寒,而“囊中羞涩”也确实是这些人群的现实条件。 然而如今一部新款iPhone或是一双限量球鞋都能被年轻人炒至过万,其实用这笔钱就能让你圆了汽车梦。

如早期版本的爱丽舍和C2,这些车型如今还大量活跃在二手车市场,价格大多都在数千元不等,不用万元就可以买到它们。

不要小看这些仅和手机一样贵的老家伙,就以经典的“新三样”爱丽舍来说,动力方面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该发动机是一款偏爱跑高转的发动机,转速去到3000转往后你还是能感受到它的一丝激情。 底盘方面一直是法系车的强项,该车后悬架还采用了当年被称为黑科技的被动式“后轮随动”设计,使它在操控方面都能展现出法系车的造诣。

嫌小排量法系车不够激情? 还可以看看第六代雅阁啊。 如今在二手车市场上还大量留存着01-02年的第六代雅阁,视车况普遍价格都在万元左右。 还记得当年广州本田(现时广汽本田)在公布第六代雅阁也是第一代国产雅阁的售价时,引起了一番不小的轰动。

作为中国汽车市场中级车的开创者,豪华能成为它在当年的代名词,但是豪华并不代表驾驶无趣,该车搭载的2.3L F23A3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搭配了当年本田引以为傲的VTEC技术,以本田发动机的耐用度,时至今日一台健康且精神的第六代雅阁依然能为你展现“爆TEC”的乐趣。

并不花太高的价钱能淘到的好货就不少,剩下的就是看你如何挑选到一辆车况优良的精品好车后如何让它再次散发第二春了。

“当我把想法画在课桌椅,为了追到你买了新的NIKE......”,男生们为了酷总停不下买鞋的冲动。 什么CLOT、黑丝绸又或是OFF-WHITE等等的联名,现在都被炒至天价。

说实话教授都是热爱球鞋的一份子,但是其实我们忍住手少买一双这样的球鞋,再放眼二手车市场的“好货”我们能发现的更多。

还记得那一款经典的圆屁股奥迪吗,1997年问世的C5版本的奥迪A6如今还有大量01、02年的车源留存着,无论是2.4L还是2.8L的版本由于有着相应的年份如今在二手车市场普遍仅为两万元左右的价格就可拥有。

它虽然上了一定的年纪,但这可是在大家小时候在大街上看到比帕萨特更牛的存在呀,何况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它再怎么说也还是拥有者一台V6发动机。

上了年纪的奥迪如果觉得太无聊,有听说过最美的奔驰E级吗? 这一台被车迷们称为“大小眼”的E-class不仅是教授的最爱,也深得众多车迷朋友的芳心。 如今找到一台年份较早的W211 E-class其在二手车市场的价格并不离谱。

而一方面,在当年许多购买这代E-class的车主大多会对车辆十分爱惜,现在即使年份较早的车源多数其车况都还是十分不错的。 另一方面更由于W211这一代的E-class本来就就以耐用性见长,因此也不必太过担心它除了上了年纪的易损件外其它过多的问题。

诸多车型教授并不一一列举了,即便在BBA的范围你还是能淘到十分精神的宝马E46和E90这两代三系等等,该如何选择就要看好自己的预算和喜爱程度了。

教授要和大家说,自己热爱的东西其实够一够还真的能够得着,而梦想离我们也并不遥远。

近几年,情怀车也是个很热门的话题,许多车友都走上了这条玩老车的不归路,不仅是因为这些车价格不高开起来却十分有范,很有可能还因为这些车就是车主小时候梦寐以求的车子。

教授也很理解许多年轻人的想法,毕竟有车了就是一件很酷的事情,而帅更是第一要素,总希望车子到手就能把它改得成为一辆帅气的万中无一。 但是,还是回归我们的出发点,你是个“囊中羞涩”又刚触碰到车的年轻人,教授的建议是先逐步把到手的爱车先恢复到原厂精神的状态。

这个过程是漫长的,毕竟这些车都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家伙”了,无论你挑的车况再精品,它身上大大小小的毛病总是少不了的,而你如果不去理会它那么它也无法带给你更美好的有车初体验。

在每一次的修复当中你都能慢慢熟悉和了解你的爱车,从而不断地培养着你对车辆的认知,这辆车同时也是陪伴你最好的导师。 一名合格的“老司机”不仅驾驶技术得当,他还需有车感并且能在每一次的驾驶当中都对自己所驾驶的车辆了如指掌。

花多少钱办多大事,但是真正对汽车的热爱却是无价的,玩奥拓的朋友都能和玩奥迪的车主在玩车的这个话题上聊的不亦乐乎。 现在想要拥有一辆车其实真的很便宜,也并不遥远,更不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甚至更能激发年轻人前进的动力,毕竟他们的车子还是需要他们努力挣钱去加油去养活的。

而教授更希望看到的是大家不断努力去经营和维护我们属于自己的玩车文化,让更多的年轻人甚至是我们的下一代都能在这个大环境当中的找到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