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超跑”换代,“万台俱乐部”将再添一员?

2020年01月22日 21:48:1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懂哥一同事有辆04年产的三厢飞度,它曾经是他某一长辈“拉客”所用,后来淘汰下来给了我这同事练手。 这么多年过去,同事虽然买了新车,但始终没有抛弃它,而且它表现得依旧硬朗,除了机油漏得比较严重...

飞度诞生于2001年6月,上市当年便获得了“日本年度车”大奖,并接替卡罗拉登上了当年日本销量第一。 此外,飞度也是为数不多第一代便实现了国产的合资车型,早在2004年,广汽本田飞度便和国内消费者见面了,它应该在不少车友的童年或青少年时期出现过,尤其是在广东长大的孩子。

在15年左右的时间里,飞度经历了两次换代,虽然里里外外都已焕然一新,但它整体造型其实变化并不大,两厢依旧是主流,你可能一眼分辨不出杰德和奥德赛,但一定能从“群车”之中找到小巧的它。 随着第三代车型接近产品末期,第四代车型也将到来,它的改变如何? 今天咱们就来一起聊聊它。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初中历史教科书上明太祖的画像,没错,就是那张下巴特别突出的,其实现在国内在售的第三代飞度,乃至之前本田旗下大部分车型,前脸都是下半部分突出一些。 作为新一代车型,全新飞度外观部分的变化还是挺大的,最直观的便是前脸的变化,它变得更“平整”了一些,不过由于大灯的改变,前脸精致感强了,但攻击性弱了,甚至看起来有点萌萌哒?

侧面和尾部的造型也经过了重新的设计,侧面腰线被设置得更高以提升视觉效果,尾灯的造型也变了样,乍一看有点像..比亚迪宋max的? 此外,尾部的线条处理得更柔和,整体更显圆润。 如果说飞度以前的男用户更多,那么新一代车型上市后,可能女性用户会变得更多了。

第四代飞度的内饰也经过了重新的设计,整体风格更简洁(第三代仪表台太厚重),并将配备尺寸可观的中控屏,或还将加入全液晶仪表,并且方向盘改成了两幅的样式。

虽然只是一款尺寸小巧的的小型车,但飞度的空间表现向来不错,全新飞度也绝不会让你失望。 至于动力方面,海外版飞度采用了本田全新研发的e: HEV混动系统,它由1.5升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不过由广汽本田国产的版本应该将继续搭载现款车型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毕竟这款发动机即便在现在看来动力和油耗表现都挺出色。 虽然并未确定时间,但飞度一定会引入混动车型,毕竟这是趋势。

飞度在国内的销量其实算不上高,但我觉得原因并不在于售价和车型质量,而在于它是小型车,作为家用车太过小气了些。 前些年流行“好人卡”的梗,比如“你是个好人,但我们不合适”,我觉得对于很多人而言,他们觉得飞度是台好车,只不过他们不合适。 只不过说飞度是好车的一般都是“肺腑之言”,而发“好人卡”的可能并不觉得对方是好人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