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姆勒奔驰2019年利润腰斩

2020年01月25日 06: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利润遭遇腰斩,戴姆勒再次发布盈利预警。路透社报道,戴姆勒发布了2019年第三次盈利预警,2019年息税前利润预计将从上年同期的111亿欧元降至5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29亿元),降幅达50%。

之所以利润腰斩,戴姆勒表示,与柴油车丑闻相关成本、对电动汽车的大量投资以及生产问题令公司全年收益承压。

其中奔驰柴油车排放造假问题致戴姆勒遭受额外损失。根据戴姆勒初步评估,2019年与柴油车丑闻相关的政府和法院诉讼费用为11亿至15亿欧元。

去年德国汽车监督局KBA确认戴姆勒在柴油发动机安装了非法的作弊软件,从而逃过严苛的排放测试。因此戴姆勒因排放作弊,收到了德国机构发出的8.7亿欧元罚单。戴姆勒发表声明承认了这一判决。

据了解,在过去的三年间,戴姆勒排放造假涉事车辆总召回数已接近400万辆。

在销量数据方面,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smart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2456343辆新车,同比增长0.7%,连续第四年摘取全球豪华汽车品牌年度销量桂冠。

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销量为2339562台辆,同比增长1.3%;smart品牌销量约11.68万辆,同比下滑9.3%。

2019年在中国市场,梅赛德斯-奔驰smart品牌共交付702088辆新车,同比增长4%;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交付693443辆新车,同比增长6.2%。自2015年以来,中国一直是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即使销量增长,但由于上述原因,奔驰汽车的销售回报率严重下降。戴姆勒表示,预计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销售回报率将在2019年降至4%,低于2018年的7.8%。

未来几年,戴姆勒将大量投入到电动领域。根据计划,奔驰希望进一步扩大电动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规模,计划在2030年占公司总销售额的50%以上。

戴姆勒新任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ellenius)表示,2019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而未来几年,也将经历前所未有的行业转型。在这一充满挑战的环境中,奔驰将进一步提升销量表现,加大对新科技、可盈利性销量增长方面的投入。

目前,戴姆勒股份公司最大股东为吉利集团,持股9.7%;北汽集团则持有戴姆勒5%股份,成为后者第三大独立股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