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也走到这步了,2030年将有40%以上的车都是纯电动力

2020年02月01日 12:54:01
分享到:
来源:MOTO

虽然目前 斯巴鲁已经拥有 Mild-Hybrid “ e-BOXER” 和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但为了在 CASE 的时代下不被淘汰,在与丰田签订电动车合作协议之后,斯巴鲁也宣布将于 2021年代初推出的C-Segment 纯电 SUV,其次是2020年中旬之后推出的纯混合动力汽车。

长期目标是到 2030 年为止,全球销量的40%以上将是纯电、Mild-Hybrid 与纯 Hybrid 等「电气化」车款、同时所有生产和销售的 斯巴鲁将配备电气化技术。

另外斯巴鲁也制定了一个长期目标,也就是到 2050 年为止的「Well-to-Wheel」与2010年相比的整体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90%或更多。

燃油引擎的部分,则会将主力放在能通过欧盟六期排污标准的 1.8 水平对卧4气缸直喷涡轮增压引擎。与此前 FA/FB系列引擎相比,全新的水平对卧引擎导入了稀薄燃烧技术,并且能够实现更强大的加速感。不过细节规格 斯巴鲁还是一个字都没提到。

纯 HYBRID 部分,则是直接运用 丰田THS II 的技术,这套系统将与目前市场上的 XV Crosstrek PHEV 架构相当雷同,也就是将原本 THS II 系统当中同一个轴上的两个马达和行星齿轮机构,改成上下配置变成「平行轴齿轮减速机构」,如此一来驱动轴长度得以缩短。

为了坚持斯巴鲁的「对称式全时四轮驱动」特色,纯 Hybrid 都会以全轮驱动为单一配置、不会有前轮驱动配置,由于内燃机水平对卧引擎与所有四个车轮的机械连接,因此系统能不断运作,其动能回收的效率也会比单纯前驱的 Hybrid 提升 30%。

总结来说,斯巴鲁希望能利用THS II 系统最大限度地提高水平对卧引擎的用途,在安全性能与驾驭质感都向上提升。

至于未来 WRX/WRX STI 的动力规格部分呢?现场当然也是一个字也没提到,但根据小编去日本486粉丝团明查暗访之下,发现应该会以FA24为基础做强化,并且能够通过欧盟六期排污法规为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