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短命”车系?奔驰X系列皮卡将5月停产,诞生至今仅两年

2020年02月02日 07:11:05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熟悉奔驰的朋友都知道,他们在商用车市场都有一定造诣的,比如拖头、大客车以及客货车(V级就是其中之一)而3年前为了拓展市场推出了X-Class皮卡,没想到如今要“英年早逝”了……

近日,戴姆勒方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会不定期检查其全球产品组合,发现其销量不尽如人意,综合各种方面,所以决定放弃X-Class,尽管这是一款相对年轻的产品。”据悉,奔驰方面决定在5月终止X-Class皮卡的生产。

在普通人眼里,X-Class看似是一台切头切尾的奔驰皮卡,但其实它是与日产纳瓦拉雷诺Alaskan同平台打造的,除了车头、部分内饰有奔驰的痕迹,这基本上就是一台高配的日产纳瓦拉,就连动力系统也是一模一样的,卖得还贵。

这三款车在德国都有售卖,其中X-Class的起售价在48790欧元,相比另外两位兄弟可不是卖贵一点,其中比雷诺Alaskan贵了4000欧元,约合3.1万人民币;比日产纳瓦拉贵了1.6万欧元,约合12.31万人民币),人家的钱可不是大风吹来的……

另外,该车继2017年上市后至今,全球销量比较热的地方也仅仅在澳洲与南非等市场,可惜销量并不咋地。而在澳洲,2019年X-Class总共卖了2186辆,虽然比2018年增长了40%。但相比于竞争对手,这样的数据实在是惨不忍睹,因为丰田Hilux去年就卖了47759辆,而福特Ranger则为40960辆。

要知道,目前全球皮卡卖得最好的就是中国和美国。老美的皮卡情怀完全不亚于现在国民对SUV“溺爱”,但是奔驰偏偏就没有将X-Class引进北美市场。而中国也只有平行进口,据闻售价高达60多万,而国产的日产纳瓦拉顶配才不过20万,有这样的钱买台福特猛禽、丰田坦途不香么?

所以,在诸多因素的影响下,还缺少中美两大市场的份额,X-Class卖不动是必然的,“英年早逝”自然顺理成章。在漫哥看来奔驰在X-Class这事上,步子迈得有点太大,扯d了。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