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封路?封城?禁行?这些“疫情”交通谣言,千万别信

2020年02月04日 10:33:03
分享到:

当前

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

一些不准确的信息和谣言时有出现

为防疫抗疫工作带来困扰

为真相护航 为“战疫”保障

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

还要注意下面这些谣言

千万不能信!

谣言一:广东高速要封路?

2月1日,网上出现一则消息称,广东高速封路,并配有相关视频。据广东省公安厅,这则消息为谣言,视频中所拍摄路段为深岑高速G2518云浮罗定附城服务区联合检疫检查站路段, 因车流量较大,为防止长下坡发生追尾事故,故临时截流,间断放行,并非所谓的封路。

正在加载中...

2月2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根据交通运输部最新文件要求,为扎实做好错峰返程和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春节假期全省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截止时间延长至2020年2月8日24时。 省交通运输厅强调,广东省内不存在封闭高速公路、禁止车辆通行情况。

据了解,1月31日以来,我省公安机关会同卫健、交通、农业农村、林业部门,以原35个省际公安检查站为依托,统筹3条新开通高速公路,设置38个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24小时对入粤车辆、人员实施检疫查控和测温,因车流量过大,出现拥堵状况,并非封路,请广大驾驶人不信谣、不传谣。

谣言二:“所有路口红绿灯统一改红灯”

“禁止私家车辆出行”

山东、河北、陕西等当地流传此谣言,各地媒体、网警纷纷辟谣。

谣言三:“长沙封城”“株洲封城”

外地户口进不了城,一律凭身份证进城

长沙全市近百个防控点对于进入长沙地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目的是提早发现重点人员,提前采取防疫措施,并非专门针对外地车辆和人员,也没有进行全封闭的交通管制。

株洲市石峰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株洲北收费站未封闭,目前每天近千辆车通行无阻。

谣言四:北京西站防控失败

北京西站在出站口设置红外测温仪对出站旅客进行测温,旅客无需停留即可完成测温工作。与此同时,车站对集中到达车次敞口放行,免查验车票,保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旅客能够畅通出站。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做个理智的人,不给国家添乱

愿每个城市都早日战胜病魔

让川流不息的交通生命线再次涌动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