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2020能源新思考:纯电SUV将面世、微蓝推插混版、英朗重回4缸

2020年02月04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019年别克销量累计近84万辆,单从数据看,相比2018年它的销量下滑近19%。

汽车业寒冬,国6提前实施,日系持续走强...身为一线合资品牌的别克确实面临很多挑战。

但整体销量的下滑并非全是3缸机的锅,别克正在经历的阵痛,正是为了长痛不如短痛。

抛开数字上的内容,2019年的别克在整体做了优化。

提前完成国6的升级,Avenir高端子品牌的树立、econnect智联系统的迭代推广等措施让它逐渐掌握主动权。

2020年是别克的产品大年,别克官方表示将要推出10款以上的新车。

根据已知信息,英朗将推出1.5L四缸版本、君威将推出1.3T三缸版本、同堂销售的两代GL8都将进行改款升级、微蓝将推出插电混动版,另外别克首款纯电动SUV VELITE 7也将面世。

从能源角度看,这是别克优化产品结构的新思考。

纯电动车的加码、主销车型4缸发动机的回归、中高端轿车的3缸布局,插电混动车型的增加...

传统能源方面,对3缸机并未全盘否定;新能源方面,覆盖面更广。2020,别克将如何重新审视自己和市场?

销量担当英朗重回4缸机阵营

2019年全年,英朗共销售279280辆,同比2018年增长了6.63%,占别克全年整体销量的18.49%。全年最高月销量在3.46万辆,而英朗历史最高月销量4.09万辆出现在2017年12月,别克品牌最辉煌的时刻。

从曲线图和销量数据可以看出,从2017年10月英朗全系搭载3缸机后,到了2019年3缸机的影响已经没那么大,1.0T和1.3T销量数据基本差不多。

而现在消息称,新款英朗将推出发动机代号L2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版本,最大功率80kW,百公里综合油耗5.9L。而1.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2KW。

从动力表现看1.5L版本还是不如1.0T的,那么这次英朗重回4缸机阵营意欲何为?

目前不知道1.5L版本上市后1.0T版本是否继续生产,如果是保持3款动力版本同时销售的话,那么1.5L版本很明显就是夺回那些对3缸机产生顾虑的市场份额。

这款发动机相对比较成熟,成本也较低,上市后会成为英朗车系售价最低的一档,高低搭配的组合把英朗的受众面进一步拓宽,这或许是它作为别克中流砥柱车型,与卡罗拉、朗逸的奋力一搏。

君威推1.3T三缸发动机,动力与1.5T相差无几

目前君威+君越的双君组合是别克对B级车市场打造的高低组合拳,此前一直保持比较高的调性,这次新推出的1.3T版本将要替代1.5T发动机,一开始是比较出乎意料的。

英朗重回4缸了,君威又要入3缸的坑?怎么肥四?

在英朗的受众面拓宽后,别克这是要将君威的门槛再往下拉一拉。

据目前消息双君组合是弟弟君威入门版加入3缸机,而哥哥君越并无此打算。君越是要高调到底坚持调性,而君威要把别克中高端轿车的销量再提一提了。

毕竟君威去年最高销量1.41万辆,而君越去年最高销量仅0.67万辆。

这次新加入的1.3T版本最大功率121KW,最大扭矩240牛米,比起现款1.5T版本的125KW和252牛米相差无几,与昂科拉GX上的1.3T则完全一致。

不过这款1.3T发动机在油耗上会有一定优势,价格上也会比1.5T版本更有诚意。原本君威车系里1.5T版本就是主销车系,这次换1.3T担纲希望价格上的优势能换来更好的销量。

新老GL8同堂销售同时更新,外观都换新

GL8一直是别克的门面担当,也是国内MPV的扛把子,去年他的销量仅次于神车五菱宏光。现在胖头鱼的上代GL8和最新的GL8 ES同堂销售,高低组合在中高端MPV市场也满足了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这次的改款升级两代车型都在外观上有所变动,胖头鱼GL8的前脸和尾部脱离了年代感,向新款看齐。而新一代的GL8 ES也将中网样式做了调整,并且将搭载全新内饰。

两代外观换新后对胖头鱼版的GL8帮助是巨大的,因为很多相对预算不太充沛的消费者对胖头鱼GL8的喜爱热度依旧不浅。

而且和GL8 ES的发动机是一样的,都满足国6,这次外观换新接受度会更高。另外改款后胖头鱼GL8车身尺寸有所降低但轴距不变,更方便城内驾驶。

而GL8 ES的改款车型由于外内饰设计都有所升级,并且在配置上有所升级,尤其是连体式液晶屏和电子档把的加入很吸引人,性价比也进一步得到了提高。它的车身尺寸也相应缩小并且轴距不变,理由同上。

不过这次换装的LSY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由261马力降低至230马力,还是为国6B做出的牺牲。

微蓝推插电混动版,除了纯电车型的新选择

别克微蓝也就是曾经的VELITE 6,它的定位MAV也就是兼顾轿车灵动的造型设计、舒适的乘坐体验以及拥有SUV出色的空间布局的多功能运动型轿车。

这个定位非常讨喜,而实际的驾驶表现也是相当不错,在纯电动车市场是难得一见的高品质纯电动车。

这次插电混动版本其实早就有消息,这次终于要来到我们身边,新车新增了一套PHEV系统,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动力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2kW,纯电续航里程60km,百公里油耗1.4L。

PHEV作为传统能源和纯电动车之间的过度产物在现阶段还是有很大的实用意义的。对于没有充电条件的车主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60KM的纯电续航里程也能满足短距离上下班通勤。

VELITE 7,纯电动的昂科拉?

VELITE 7是别克的第二款纯电动车,也是首款纯电动SUV,2020年别克终于在纯电动SUV市场下手了。

乍一看外观这不就是一个纯电动的昂科拉吗?但从车身尺寸上看其实并不完全一样,它的轴距2675mm比昂科拉GX都要大。

它和微蓝一样并没有因为是纯电动车就做出非常跨越的造型,整体审美还是符合传统能源风格的,别克家族飞翼式前脸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尾部还设计了位置较高的贯穿式尾灯。内饰信息目前尚不可知,应该会像微蓝一样凸显极简环保风,但是质感还是一流的。

动力方面目前已知的是它采用一台来自LG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30kW,相比别克微蓝PLUS动力的85KW要强不少。具体续航信息现在仍不可知,个人觉得可能要达到500KM大关。

其实VELITE 7的实用性不一定比别克微蓝要强多少,但对于MAV车型接受度不高的消费者来说还是不错的选择,另外作为新车在动力和续航上的优势也不可忽视,另外别克对于纯电动车的调校功底在微蓝上已经见到了,这也是VELITE 7一个强劲的优势。

总结:

不管是别克在合资品牌里还是上汽通用在车企里都是大象级别的存在,它们的调整都会牵动很多。

从目前曝光的2020别克新车信息看,它对于节能减排的坚持并未降低,3缸机目前已经在20万元以下的别克车型涉及,但4缸机的回归仍为恐“3”者留了后路。

另外纯电动阵营的加码和PHEV车型的加入也是大势所趋。2020,别克在做的就是强者补强,结构继续优化,大方向不变,逐渐走出泥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