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忆科比·布莱恩特,那些他与车的过去

2020年02月04日 20:5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从1996年在众星云集的NBA选秀赛场上初登联盟,到三次连夺NBA总冠军、单场轰下81分、0.4秒绝杀热火...,8号、24号与黑曼巴早已成为联盟中最独特鲜明的旗帜。

但是面对明天与意外的来临,所有人都站在了一条平等线上,谁也不能预先得知,巨星也难逃陨落。

万千感慨深藏于心,我们无法改变历史,但每个人一定都有一个有关科比的故事可以讲,那可是20年的时光啊,他人生的大部分时间都是以湖人球员的身份度过的,而那些平素里负责和大家讲述有关科比故事的人,一定都会有他们心中各自最值得珍藏的片段。

时代华纳有限频道负责湖人电视转播的比尔·麦克唐纳曾向专栏记者表示,科比历史性的81分演出永远列在自己的榜单之首,可最有趣的却是405号公路上飙车的故事。

“自从科比住到我家附近开始,每场比赛结束后,他都会跟我说,‘要不要飙车回家比谁快啊?’但很遗憾,我们一直没能一起离开球馆,直到有一天:我正在405号公路上驱车回家,突然发现了科比的座驾在正前方,趁着他停车的瞬间,我开车飞速掠过了他身边,甚至竖起中指挑衅了他。你们猜猜在我向他喊话过后他会怎么做?理所当然地,随后25分钟时间里我们都在圣迭戈附近的高速上进行着猫捉老鼠,甚至违反了各种交规。你们知道的,他的车毕竟比我的贵一点、性能强一点,加上他那竞争的天性,他才不可能输给我呢。他最后仿佛面前有黑白格旗帜摇动一样,冲过了家门口的终点线。”

我想当你看到这里一定会自然而然的露出笑脸,毕竟谁会想到有人在公路上对科比竖起中止,甚至二人还在高速路上非法飙车,简直就像是《速度与激情》的NBA特别剧场版。

当然非法飙车一定不是我们倡导的,但那时的科比比球场上更贴近你我,往俗了说,他在篮网下是被神话的黑曼巴,但是出了球场就像你身边的兄弟一样,是个有知趣儿的真实的人。

另外,如每一个积累了一定财富的男人一般,科比·布莱恩特在球场下最大的乐趣也是汽车。

在科比的青年时期,其父亲前NBA球员乔·布莱恩特前往巴塞罗那打球,那时球队拿出的见面礼是一台全新的宝马M5,而这台车经由父亲驾驶后送给了科比,也因此成为了科比最早接触的汽车。

而在进入联盟后,年仅17岁的科比便与阿迪达斯签约了一份长达6年价值4800万美金的代言合同,接连的推出了自己的专属球鞋。在1999-2000的赛季中,阿迪达斯与奥迪和科比三方都有着较强的合作,因此在三方的认可下,一款以奥迪TT为蓝本设计的球鞋Adidas The Kobe诞生了。

在1999-2000赛季中,科比穿着联名战靴成功的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总冠军,Adidas The Kobe和奥迪TT也因此更加备受关注,美国的城市街头经常能够看到悬挂着科比穿着球鞋站在奥迪TT旁边的照片,成功赚取了一波流量,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一起联名营销事件。

趁着高流量的热度,阿迪达斯与奥迪继续加强合作,接连推出了以奥迪A6的元素的第二代和第三代科比战靴。但是小飞人对于新鞋的设计非常不满,不认为这是符合自己风格的球鞋,广告营销的态度过度侵占了自己权益,也因此在后续结束了与阿迪达斯的合作。

奥迪TT陪伴了科比的青年时期,宝马M5也固然不错,但是对于薪资颇高的球场巨星而言还是太过平凡,况且世界上还有着意大利超跑的存在,没有任何男人会对意大利超跑有抵抗力,况且是一位成长在意大利的男孩而言。

前言所述,科比的父亲乔来到了巴萨罗那继续着自己的职业生涯,而乔的一家人也随同安家在了意大利。从8岁起,科比便受到了意大利的文化熏陶,成长期间他踢球的时间比打篮球还要多,还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足球迷,最爱的球队是西甲的巴塞罗那和意甲的AC米兰。

除了足球外,意大利最出色的产物便是超跑,在这个国家的人都梦想着自己能够拥有一台法拉利,科比也毫不例外。

在率领湖人队勇夺1999-2002三连冠后,科比就入手了一台法拉利360Modena,也自此成为了法拉利忠实的拥簇者。

随后的时光,科比不光购买了和詹姆斯同款的F430,还曾有有人亲眼目睹,科比在法拉利经销商开了张329,000美元的支票,购买了一台法拉利458,而当时458基本款的售价为225,000美元,其中多出的费用全部为性能提升加装件。

有趣的是,在2012年夏天美国男篮夺冠伦敦奥运会后,有群众举报了科比一边驾车一边打电话,而当时的车辆正是那台法拉利458

而意大利的国民超跑中,除了法拉利阵营外,兰博基尼也与科比有着很大的因缘,更准确的说,是和科比和他的妻子有着很大的因缘。

在2003年鹰郡事件发生后,科比为了安抚妻子,特意购买了一辆兰博基尼Murcielago,并为了妻子方便驾驶,选择了自动挡。

而另外一台兰博基尼LP700-4,则是因为2011年的离婚风波,面对妻子提出的离婚协议,以及自己球场的失意,郁闷的科比选择购买了一台超跑来缓解自己的压力。

为了追求体验极致的速度感受,网传科比还曾购买过柯尼塞款等顶级跑车,虽然让人心生羡意,但再此也就不一一赘述。毕竟超跑是男人的玩具,并不方便日常的代步需求,尤其像是科比这样身材很高的篮球运动员。

在日常生活中,科比最常驾驶的代步车辆为林肯领航员凯迪拉克凯雷德,这样的全尺寸SUV不光是北美地区的特有产物,在车身尺寸上也更贴合篮球运动员的身材,同时这样的全尺寸SUV也更能体现出父亲在家庭中职责。

在如此众多的车型面前,无论是超跑还是SUV又或者是早期M5与TT,多少都能找到和科比的契合,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商业驱动促使了科比进行了一次反差式的汽车营销,那就是请来科比来代言smart

这样的营销方式简直是一举两得的办法,一方面通过NBA巨星的影响力对产品进行宣传,另一方让接近两米身高的科比驾驶如此娇小的smart,简直是对车内大空间的最好证明,即便在2020年的今天,我仍然认为这是最让人难忘的一条广告。

写在最后:

每个时代都有着专属于自己的固有记忆,而恰好的是,科比正是属于我们的成长记忆。从1996-2020,他的身影伴随了太多人的青春,也许有一天我们会老去,但是提起他的名字,一定还会唤醒起这代人曾经的那份热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