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纳智捷后,台湾再有新汽车品牌

2020年02月08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裕隆集团与鸿海科技集团于 2020 年 2 月 7 日宣布,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将设立合资公司,资本总额为新台币 155.76 亿元,鸿海以现金出资新台币 79.44 亿元(约人民币18.5亿),占股 51%、裕隆以开放平台资产作价出资新台币 76.32 亿元(约人民币17.5亿),占股 49%,计划将推动汽车整车研发设计、开放平台共享化及生态。

双方表示,新合资公司将结合裕隆旗下华创车电的整车技术开发,以及鸿海在电子零组件的制造设计能力,发挥车辆研发与资通讯产业资源互补优势,共同发展汽车相关业务,为汽车产业带来创新模式。

鸿海着眼汽车产业 IDM 经营模式 导入垂直整合发挥最大效益

在双方正式新闻稿中,鸿海表示身为全球电子产业服务龙头,过去 45 年来,透过集团化经营,在全球产业链中,建构出 IDM 创新营运模式,未来结合华创车电的整车设计以及开放平台资源,向高附加价值研发环节延伸,持续打入车辆产业价值链。鸿海自去年楬橥电动车、数位医疗、机器人三大产业策略方向后,即不断朝向 EV 电动车领域展开深度布局,此次携手裕隆,是鸿海继与 FCA 飞雅特克莱斯勒合作电动车领域后,今年宣布的第 2 家合作大厂,这两次合作,将创造一个从品牌到平台的跨界汽车联盟。

鸿海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扬伟表示:「汽车市场与产业已进入转型快车道,通过平台化模式进行车辆设计已是大势所趋。鸿海希望运用过去在 ICT 产业的成功经验,为汽车产业打造新的 IDM 营运模式。很荣幸,本次能和裕隆合作,借重华创在汽车研发技术厚实的基础,有助于集团加速跨入 EV 电动车领域的脚步。」

裕隆期许「全面开放、多元客户」 ,推动汽车价值链策略转型

合资的另一方,裕隆集团则表示集团具有多年汽车整车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验与资源,并已投入开放平台及新能源汽车、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未来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的研发资源与技术。集团在 2019 年推动价值链策略转型,华创车电的汽车研发平台采开放模式,过去的「单一客户、重资产」转变为「全面开放、多元客户」的开放平台新方向,提供客户 Total Solution 的服务,开放平台转型策略以来,持续经营现有纳智捷品牌运营并争取多元客户。

秉持对台湾地区车辆产业转型与升级发展的共同愿景与策略方向,双方以互补优势携手抓住 EV 电动车市场的潜在商机,未来也广邀供应链合作伙伴加入,也为台湾地区培育更多优秀车电研发人才与创新机会。新公司将由双方共同组成经营团队,鸿海提供 ICT 产业供应管理运营优势与人才;裕隆以华创车电的研发工程团队为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