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平台之间的较量 奥迪Q7 VS 大众途锐

2020年02月10日 16:01: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奥迪Q7 2019款 55 TFSI 技术型,官方指导价78.1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64万。

途锐 2019款 3.0TSI 锐锋版 国VI,官方指导价70.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65万。

奥迪Q7沿用了家族式的前脸设计,硬朗的车身线条营造出不错的视觉冲击力,黑色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辨识度十足。途锐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倒梯形前格栅与大灯组相连,看上去很有气势,多横幅式中网让人眼前一亮,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让其更具动感。

奥迪Q7细长的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还可选装矩阵式大灯,点亮效果出色。途锐大灯看上去非常动感,远近光灯同样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奥迪Q7多了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清洗功能。途锐多了转向辅助灯。

奥迪Q7的尺寸为为5069/1968/1716mm,轴距为3001mm。途锐的尺寸为4878/1984/1686mm,轴距为2899mm。奥迪Q7车身更长、更高,轴距更长,途锐则在车身宽度方面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且均配备了自动防眩目、电动调节、加热、记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内后视镜方面,两车都配备了自动防眩目功能。

奥迪Q7轮胎品牌为马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55/55 R19,轮圈采用了五辐式设计。途锐轮胎品牌为固特异,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85/45 R20,双五辐式轮圈看上去更为运动时尚。

奥迪Q7车尾设计比较大气,线条饱满,设计层次感十足。尾灯造型也比较方正简约,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设计,看起来年轻时尚,富有运动感。途锐车尾看上去更为硬朗,简单的线条让该车尾部更加立体,同时层次感也很突出。造型锐利的尾灯运动感十足,颇具辨识度。排气方面,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精气神十足。

奥迪Q7的内饰保持了奥迪家族式设计,豪华氛围浓郁,细节处使用银色饰板进行修饰,让内饰更显年轻气质。中控台使用软性材质覆盖,整体手感上佳。途锐的内饰采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整体看上去更为豪华,木纹饰板装点,给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使用软质材料覆盖,看起来有高级感。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也比较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奥迪Q7多了方向盘换挡。

两车都使用了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十足,显示效果细腻,行车参数信息也显示的十分齐全。

奥迪Q7配图为2019款 55 TFSI S line运动型奥迪Q7搭载了8.3英寸普通液晶屏,采用了伸缩式设计。途锐搭载的是15.3英寸触控液晶屏,科技感更为出色。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途锐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奥迪Q7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零胎压继续行驶。途锐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奥迪Q7配备了32色车内氛围灯,途锐配备了30色车内氛围灯,多了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悬架软硬调节、悬架高低调节、空气悬架、后桥限滑差速器、感应后备厢、HUD抬头数字显示、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车内PM2.5过滤装置。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途锐都完胜奥迪Q7

两车座椅均采用了真皮包裹,座椅宽大厚实,整体舒适性不错。两车都配备了前排座椅4向高低/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途锐多了前排座椅腿托调节、前排座椅通风。

奥迪Q7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还算富裕,也配备了中央头枕,只是中央地板有较大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乘坐体验,第三排座椅空间比较一般,腿部空间局促,只适合中短途的乘坐。途锐为五座车型,后排空间的表现非常不错,而且中间座位配备了头枕,不过后排中央同样有较大凸起,对中间乘客不算友好。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奥迪Q7多了独立空调。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都非常出色,造型规整,进深也很不错,还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形成接近全平的空间,拉取大件行李也没有问题。

奥迪Q7搭载了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33马力,峰值扭矩44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途锐搭载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前后悬架都使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途锐多了后桥限滑差速器,极限越野能力更为出色。

这一代的奥迪Q7,虽然因为外观而受到了一些争议,但是它依然保留着豪华SUV该有的气场,整体产品力不俗。关键是,如今Q7在市面上有着非常不错的终端优惠,性价比优势非常突出,如果你注重品牌,Q7依然是你值得信赖的选择。

在换装了全新MLB Evo平台以后,途锐在各方面实力都有了巨大提升,在配置上也显得诚意满满,碾压同价位的Q7,在公路行驶性能以及越野能力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品牌溢价比较低,花六十多万买个大众,大多数消费者都得好好掂量掂量。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