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冲击下,自主新能源汽车已出现下滑态势?

2020年02月12日 21:16: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全球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如今是越来越激烈。自从特斯拉国产之后,自主品牌纯电动汽车都感到了一丝危机。然而令人更感到不安的是,2019年自主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出现了下滑。

特斯拉年增长率达到47%

2019年,特斯拉在全球76个国家出售的纯电动车(BEV+PHEV:乘用车+商用车)排名全球销量第一,特斯拉销量的增长,主要是由于Model 3的销量激增。特斯拉品牌年增长达到47%。现代汽车表现也不错,年增长达到54.3%。但是相比起来,自主品牌则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

比亚迪销量下滑21%

不过宝马在2019年升至第三位,击败了北汽。北汽集团的销量下滑还是很明显的,而下滑最明显的还不是北汽,而是奇瑞,同比下滑也超过了30%。

吉利汽车2019年的表现还不错,同比增长47.7%,吉利的销量主要来自于帝豪EV。但是相比于北汽,比亚迪来说,整体规模还是偏。

自主品牌为何表现糟糕?

2019年,比亚迪,北汽,奇瑞的新能源汽车销量都出现了明显下滑,并且与特斯拉的差距越来越大。如果分析原因的话,不难发现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门槛增高了,而且补贴金额下降。

其次是造车新势力公司,发力高端纯电动车,在高端纯电动车市场似乎有更好的影响力。也就造成了比亚迪高端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不理想。而消费者层面,购车越来越理性,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廉价的纯电动车已经开始排斥了。因此像知豆这样的微型纯电动车退出了历史舞台。而且很多小区的充电基础设施还没有跟上,消费者买纯电动汽车的顾虑很大。

而同样国产的特斯拉,由于定位相对高端,续航里程比较好。因此购买特斯拉的用户普遍有比较充足的预算,大部分用户拥有独立的充电条件。而且不止一辆汽车。因此特斯拉对于他们来说,是再好不过的。

纯电动车市场将会迎来怎样的格局?

纯电动汽车将会迎来怎样的市场格局呢?我们不妨大胆猜测一下。首先是定位高端,并且已经国产,具有品牌优势的特斯拉,或许会占据高端市场,在30万左右的市场,自主品牌是比较难以染指的。

而自主品牌今后将会主要在10~20万左右的市场展开角逐。其中比亚迪依然具有很大的优势,特别是在电池领域。北汽依托北京市场,也会发展得不错。而吉利汽车因为与Smart已经展开了合作,并且推出了独立的几何品牌,因此今后会在城市通勤,网约车方面,形成自己的优势。至于长安长城,也都开始了纯电动汽车的研发和生产。他们也会主要把精力放在15万左右,甚至更低的市场价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