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中汽协公布1月车市销量,斯柯达电动SUV命名为Enyaq,宾利Bacalar发布预告

2020年02月13日 18:55: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01

中汽协公布1月车市销量,同比下滑18%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最新一期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数据:2020年1月份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78.3万辆和194.1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5%和27%,较去年同期分别下滑24.6%和18%。至此,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连续19个月销量同比下滑。

在乘用车领域,1月销量为161.4万辆,环比下降27.1%,同比下滑20.2%。考虑到2020年春节提前,1月份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个工作日,且考虑到部分企业提前放假,上述销量表现也算正常。

2020年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4万辆和4.4万辆,同比分别下滑55.4%和54.4%。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3.9万辆,同比下滑54.5%。根据企业官方公布的数据,比亚迪1月售出汽车25173辆,同比降幅为42.68%,其中新能源车型销量仅为7020辆,同比降幅高达74.93%。北汽新能源1月份销量为2006辆,同比下滑55.54%,与2019年12月份的数据相比,环比下滑幅度更是高达94.52%。

轱辘哥小评:中汽协认为,尽管从短期看,汽车生产和销售将遭到巨大打击,零部件供应体系将被打乱;但从长期看,疫情不会改变稳定增长的发展态势,中国经济增长的基本面也将持续保持。此外,受本次疫情影响,居民对于公共出行方式不安全的担忧将有所上升,等疫情结束后,个人首次购车需求也会有所上升。

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02

斯柯达首款电动SUV命名Enyaq,续航500km

日前,斯柯达官方表示,旗下全新纯电动SUV正式命名为斯柯达Enyaq。Enyaq在斯柯达车型中采用了一个全新的命名方式,以字母“E”为开头,名称来源于爱尔兰名Enya,意思是“本质、精神或原则”。此前斯柯达已经发布了Vision iV概念车,可以看做是Enyaq的概念版本,按照规划,新车最快预计于2021年投放市场。

Vision iV概念车为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四门跨界轿跑概念车,车头凌厉的线条和狭长的大灯,使视觉效果显得十分凶悍。该车还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流媒体外后视镜,欲将空气动力方面的效果做到极致。车尾部分,微微上翘的扰流板和尾部扰流器相辅相成,将运动气息贯彻到底。

斯柯达VISION iV的内饰设计前卫,由浅灰色和米色相搭配。多层式的中控台上设有悬浮式的中控屏和仪表盘,带来强烈的科技感。方向盘采用了双辐式设计,进一步增加了新车内饰的未来感。

动力方面,斯柯达VISION iV概念车配备了一套容量为83kWh的锂电池系统,被设计在了前后轴之间。其在WLTP测试标准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0km。该车配备了一套后轮驱动系统,电机的输出功率可达204Ps(150kW),其最高速度为160公里/小时,可以在9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另外,据官方表示,在未来的量产车型中,还将会推出全轮驱动版本,其双电机输出的最大功率为226kW(306Ps),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9秒。

轱辘哥小评:斯柯达Enyaq是斯柯达首款基于大众集团MEB电动车架构打造的车型,根据此前的规划,该车预计是一款紧凑型SUV。在大众集团之下,大众ID.4、奥迪Q4 e-tron也同为MEB平台紧凑型SUV。未来这款车也有望在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投产。

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03

宾利Bacalar预告图发布,纯电动力/2.5秒破百

日前,宾利官方发布全新GT跑车——Bacalar车型的预告图,该车由宾利Mulliner部门手工打造,将在3月3日开幕的2020日内瓦车展中首发。新车设计灵感来自EXP 100 GT概念车,并采用限量形式发售。

预告图向我们展示了这款GT跑车的车顶线条和尾部细节,其中车顶线条流畅呈溜背式设计,并与车尾融为一体,另外车尾的设计与EXP 100 GT概念车尤为相似,搭配“小鸭尾”,带来浓厚的运动气息。此外,新车配备旋风样式的轮圈设计,轮胎胎壁要薄,符合其GT跑车身份。

EXP 100 GT概念车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逐渐隆起的尾部设计,是向宾利历史上著名的欧陆R(R-Type Continental Sports Saloon by Mulliner)车型致敬,该车型也是宾利历史上打造的最著名GT跑车。

动力方面,参考EXP 100 GT概念车,其所搭载的是一套纯电动动力系统,采用四电机布局,电池密度是传统电池的5倍(官方尚未公开电池信息),系统峰值扭矩1500牛·米。性能参数上,新车的0-100km/h加速为2.5秒,最高时速将达到300km/h,续航里程可达到700km,15分钟内完成80%的充电量。

轱辘哥小评:宾利Bacalar的设计灵感来源于EXP 100 GT概念车,预计同样极具颠覆性,另外从动力性能来看,5倍电池密度、2.5秒破百、700km续航,足以彰显其高性能纯电GT跑车的身份。

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04

里卡多为吉利提供变速箱软件,可靠性更高

日前,零部件供应商里卡多被中欧汽车技术中心(CEVT)选中,将为后者提供关键的变速箱控制软件,该软件可供一款七速双离合变速箱使用,相关产品或将搭载于紧凑型SUV车型中。

值得一提的是,中欧汽车技术中心是一家位于瑞典的创新中心,致力于为吉利集团旗下各品牌研发移动出行方案。

中欧汽车技术中心涵盖了未来吉利所有的产品开发战略,包括吉利沃尔沃共同开发的CMA架构、FE平台以及KC平台,吉利星越、博瑞、博越以及领克系列等多款车型均得到了中欧汽车技术中心的技术支持。根据此次里卡多控制软件的研发信息,未来的中欧汽车技术中心对于紧凑型SUV产品的研发需求将进一步提升。

轱辘哥小评:里卡多方面表示,搭载这款控制软件的变速箱会被用于即将上市的新车,里卡多将为现代化车规级车型产品研发项目提供更具灵活性的解决方案,并保障变速箱所需的运行性能、容错性及安全性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