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放门”还在持续发酵大众将在德国赔偿近63亿元

2020年02月17日 20:0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近日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管理委员会针对柴油车“排放门”问题,将向德国本土部分消费者赔偿共计约8.3亿欧元的罚款,折合人民币约62.85亿元。

据悉,德国消费者协会(VZBV)曾向德国法院提交了一份由40万名车主签署的集体诉讼,按照8.3亿欧元的赔偿来算,每位车主可以获得约2000欧元(约1.5万元)的赔偿款。

“排放门”所涉及的车型主要围绕大众奥迪斯柯达、西亚特四个品牌中搭载EA189四缸柴油发动机的车型,全球违规车辆预计多达1100万辆。

除了美国和德国外,大众集团在澳大利亚、波兰、韩国等国家均被判罚,并且在加拿大开出了环保罚单的最高纪录,罚款约1.965亿加元(约10.4亿人民币)。

截止2019年12月,大众汽车因“排放门”事件所付出的经济成本超300亿美元,折合约2300亿人民币,为“作弊”而付出的巨额代价。目前关于“排放门”的事件仍在发展,小哥会持续关注。(文/李华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