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项政策,助你在疫情期间省心出行

2020年02月18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大话车江湖

随着这次疫情的影响,对于各行各业都形成了不小的冲击。最近疫情状况有所好转,我们也看到了交通部和公安部出台了一些利于我们出行的交通政策。保障我们的日常出行。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

2月15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经国务院同意,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此次免费范围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所有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免费对象为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其中,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开放式收费的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之所以有此政策,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做好道路交通保障工作 建议暂停限行措施

在疫情期间,我们都看到的很多乡镇街道采取了挖路封路的形式。其实最早江湖君就对此做法有些不解,这样的做法是合理的吗?

2月11日,公安部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道路交通保障工作的通知》,部署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交管部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道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和人员车辆正常通行,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通知同时要求,要结合城市疫情防控形势和群众出行需求,科学评估本地小客车限行政策,向政府提出暂停限行措施的建议,原则上不采取“一刀切”式禁行措施。

在这其中,分类管控措施尤为重要。对来自湖北等疫情重点区域的车辆,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和现有规定妥善处置。对来自其他省份、或者车籍地为湖北等疫情重点区域但长期异地行驶,未途经疫情重点区域的车辆,除对车上人员进行防疫测温等必要查验外,不得擅自设限、劝返。

要会同交通运输部门设置专用通道,完善相关交通设施,保障应急运输、民生物资运输车辆优先通行。对应急运输、民生物资运输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警告纠正为主,原则上不予处罚。要优化城市货运车辆通行管理,便利应急运输、民生物资运输车辆进城,并适当放宽其他货运车辆进城条件。

外埠小客车进京证暂停现场办理

进京证,是很多外地车辆进入北京的必要证件之一。其实从2019年11月1日起,非北京牌照车进北京六环和通州须办理“进京证”,一年只能办12次进京证,一次7天。

这样的政策原本对于很多外地车牌但在北京生活的车主来讲有很大的影响。

但是这次因为疫情,从2月17日起至疫情结束,外埠小客车办理进京证暂停现场办理,一律改为网上申办。请拟驾驶外埠小客车来京的司机朋友,及时了解、严格遵守北京市疫情管控通告要求,并提前通过“北京交警”APP网上申请办理进京证,待审核通过后,再驾车来京。同时,交管部门将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民生、应急物资的及时运输。

在江湖君看来,这些政策都是为了大家的出行安全着想。江湖君也会密切关注疫情的变化,有新的政策一旦发布也会传达给小伙伴们。

最近北京的天气也是格外的好,江湖君相信疫情会早日结束,我们恢复到正常的生活当中。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