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车型别买,保值率太低,落地后打5折都没人敢要

2020年02月23日 13:3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人人都最关心汽车的售价,降价让利的政策也让不少车型和品牌换来了更多的销量。

但其实,汽车消费者该留意的不应该只有“买价”一个数字,搞清楚买车时需要花多少钱固然重要,算明白当你想卖掉这台车时,能够置换多少钱也同样重要。

喜提新车的快乐都一样,但保值率高的车,在人与车互相陪伴、驰骋江山的岁月走向结束时,往往能留下一个最后的小惊喜。

被疫情警醒的你是不是也意识到了拥有私家车的重要性?过去一直拖延的买车计划最近是不是提上了日程?为了帮助消费者排雷,功夫汽车盘点了几款保值率低得可怕的车型,避免大家陷入“买车一时爽,卖车火葬场”的窘况。

众泰Z700

定位于C级豪华车的众泰Z700,凭借超大的空间和丰富的配置在刚上市的时候火了一把,一度销量破万,虽然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对标了奥迪A6,但学得到面子学不到精髓,众泰Z700始终是徒有其表。

热销之后暴露出的是各种问题:中控死机和白屏等现象以及三大件的拙劣表现,让一开始“喜提豪车”的车主们后悔莫及,以至于之后整个2019年其销量极其惨淡,众泰的口碑也一落千丈,保值率当然高不到哪里去,落地就要打个对折成了众泰Z700的最终宿命。

东风标致408

法系车虽然形象气质都不赖,技术也挑不出毛病,可偏偏保值率普遍偏低。标致408这款车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外观内饰也都比较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上市之初曾收获不少消费者的喜爱。

然而销量增长的同时,有关于标致408的投诉也屡见不鲜,轮胎爆裂等问题让标志408失去了消费者的信任,直接影响到市场口碑和销量,从而影响了保值率。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标致的品牌力已经不足以支撑起该车型的售价了,12-17万的价格区间内,有更多实力较强、可靠性更高的车型可以选择。所以对于喜欢这款车的朋友来说,购买二手车不失为一种更明智的选择。

观致3

很多人说观致原本是一副好牌,可惜后期没有打好。观致3作为该品牌的第一款车型,在热剧《爱情公寓》中进行宣传时就给消费者留下了高端、豪华、智能的印象,但是始终未能抢占市场。

失败的原因也不复杂,首先是输在了产品营销上,没有持续制造热度,而且在其它合资车型下压的情况下仍然没有太大的优惠,竞争力自然不如对手;其次,产品迭代太慢,从观致面世以来到目前为止仅有观致3和观致5两款主要车型在售,完全满足不了当今消费者的选择需求,保值率很大程度上是与销量直接挂钩,所以大多数情况下市场保有量不高的车型,保值率也不会高。

北汽绅宝D50

自主品牌固然应该支持,但是对于那些不走心的国产车,也不能盲目的叫好——绅宝D50就是这么一款“不争气”的国产车。

顶配不到10万的D50虽然看上去经济划算,却遭到了大量消费者的投诉,而14款和15款的故障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前后桥悬挂以及车身附件电器上。

这一系列问题导致该款车型的口碑极差,从而影响销量和车辆的保值率,落地就差不多打了五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