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过后,哪些车会大卖?轩逸、凯美瑞、皓影,还是哈弗H6?

2020年02月23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随着车企们纷纷开始复工,以及政府各项刺激车市的相关政策出台,意味着车市将逐渐步入正轨。

但即便如此,车市何时能够完全恢复元气,目前来看,尚难准确评估。

特别是自疫情爆发以来,新车市场惶惶不安,即便车企们纷纷开启线上模式,但收效仍然甚微。这盖因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其成交离不开线下体验及相关手续。

而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此前的统计,近50家汽车经销商集团旗下2895家4S店开工率仅占19.8%。但是在全国抗疫的关键阶段,消费者自然会减少不必要外出,即使复工率稳步上升,仍然充满不确定性。

虽然车市何时能复苏尚无法定论,但恢复之后哪些车型能成为较为热门的车型却可以进行预测。特别是在参考17年前非典期间的车市,我们就更能进一步分析,在本次新冠疫情之后,哪些车型将成为热门。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2003年非典期间的车市。当时在非典疫情结束之后,人们为避免乘坐公共交通,降低被感染风险,购车需求被提前透支。根据当年的数据显示,2003年中国汽车年销量同比增幅70%。

那非典时期什么车型最为畅销呢?答案是十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成为最热刚需细分市场。

具体来说,当年几款走红的车型有夏利系列、一汽丰田威姿、东风雪铁龙爱丽舍系列、富康系列、奇瑞风云、长城赛弗、奥拓、福特嘉年华别克赛欧,以及大众捷达

这些车型所反映出的时代的环境就是,中国当时尚处于建设小康社会的初级阶段,在人均收入水平有限的情况下,十万左右的入门级车型就是刚需家庭的首选。而且这些车型也是当时各大车企争相在中国投放的车型,这有点类似于如今的印度市场。所以说既然可选的车型有限,这些车型的畅销也就成为情理之中了。

再来看看17年后的今天,2020年的中国可以说已经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在物质条件极其成熟的条件下,入门级车型显然很难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胃口。这点从当年那些畅销车型的“消亡”上可以得到印证。

譬如夏利这些年俨然已经成为一个烫手的山芋;爱丽舍和富康?现在基本灭绝,赛弗早已晋升为哈弗别克丰田也不再将重心放在这些拉低档次的车型上,至于捷达,现在已经成为一个新品牌。

那么,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之后,什么车型能成为热门车型?目前看来最稳的还是这些“蓝筹股”。

东风日产轩逸:指导价:9.98万-14.3万元

如果你不知道第一辆家用车要买啥,那买轩逸是肯定不会错的。第14代轩逸不仅颜值进化,而且从售价上看,起步价较老款车型降低了1万元。

车身外观方面提供七种车身颜色,分别为钨钢灰、天际红、珠光白、曜石黑、旋风橙、砂岩棕、星耀紫。在空间上,它还拥有同级别最大的车内空间,配置也属于刚好够用的状态。

动力系统全系搭载了第三代HR16 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169NM,配5MT和CVT无级变速箱。底盘方面搭载了前麦弗逊独立式、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轩逸之所以能“常青”,是因为它属于入门级家轿相对高阶的选择。特别是在如今这个年代,轩逸的经典属性仍然能够占据一席之地。

广汽丰田凯美瑞指导价:17.98万-27.98万元

如果说轩逸是入门级车型的常青树,那凯美瑞就是中级车领域的经典。特别是第八代凯美瑞的内外设计与配置,在年轻中透着“端庄”,这样的设计对于大部分的消费者来说是很受用的。

在动力方面,新款凯美瑞和老款车型相比并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2.0L、2.5L自然吸气动力总成和2.5L油电混合动力总成三种可供选择。对于选择日系车的车主来说,这三种动力的表现也是恰如其分,同时整体的油耗表现也十分出色。

广汽本田皓影:指导价:16.98-25.28万元

这里可能有人会有疑问,为什么不是CR-V而是皓影?其实这很好理解,因为皓影的市场潜力比CR-V大。

首先一点就是颜值,看惯了CR-V、奇骏、途观那些千篇一律的样子,第一眼看到皓影就很容易被它那清新脱俗的设计而被吸引住。

再者就是动力,皓影除了提供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外,还提供了2.0L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供选择。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2.0L混合动力系统由最大功率146马力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最大功率184马力的电机组成混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215马力,匹配E-CVT变速箱。

出挑的造型+经典的动力,毫无疑问,皓影的市场潜力绝对是可以期待的。

吉利博越Pro:指导价:9.88万-15.68万元

事实上,说起博越Pro,我们即便抛开吉利在疫情期间的场外“加分项”,这款车型在疫情之后也势必会成为消费市场的热门车型。

如今的中国品牌汽车已经早非17年前可以比拟了,而博越Pro作为之中的TOP级被车型,不论是外观、配置以及动力,皆有很成熟的表现,这里不一一赘述。

这里需要重点说明的有两点,第一是其科技配置。吉利GKUI 19智能车载系统带来的智能交互体验感很高级,无论是人机交互界面的操作感,还是在实际操作的简便程度上,它都做到了真正的“智能”。通过与手机、X WATCH的智能相连,用户也能够随时随地的控制车辆。

第二点则是空气净化系统。博越PRO独有的主动式座舱清洁功能,空调能自动启动外循环及负离子发生器,风量高达6.3-7.2m³/min,一分钟内可完成车内换气一遍,对因高温、及长时间停放车内聚集的有害挥发性气体进行置换,为车内营造健康清新空气。

以上两者才是吉利博越Pro的核心竞争力。

哈弗H6 指导价:10.4万-14.1万元

作为国民神车,哈弗H6已经无数次证明了自己。其整车造型敦实耐看,六边形网状的前进气格栅搭配棱角分明的前大灯组,进一步提升了HAVAL品牌的辨识度。

配置同样十分丰富,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9英寸中控屏、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倒车雷达、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等装备一应俱全。值得注意的是,2020款哈弗H6搭载车内PM2.5过滤装置,这也是实打实的加分项。

功夫拍案

非典时期与新冠时期最大的不同,就是国人的够车已经不再是刚性需求了。而且经历疫情之下车企们的各种概念包装,消费者的够车心态势必会更加谨慎。

而从上述可能走红的车型来看,他们都具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既是已经长期被大众所熟识与认可,相当于是汽车界的“蓝筹股”。因此,他们也势必将会成为助力车市复苏的重要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