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逆势增长的销量背后,还有不降反增的召回量

2020年02月26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2019年中国车市难字当头,各大车企哀鸿遍野,甚至一些边缘性品牌逐渐向退市和破产边缘逼近,与此同时,还有另外一种色彩,就是以丰田本田日产代表的日系品牌成为最终的赢家,越是大环境不佳,越是逆势增长。除此之外,其实豪华品牌也是过得非常滋润,比如:梅赛德斯-奔驰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奔驰汽车全球市场累计交付新车245.63万辆(包括Smart品牌),连续第四年摘得全球豪华品牌销冠。其中作为奔驰最大的单一汽车市场,北京奔驰的销量成绩也成功突破了70万辆大关,并且实现了同比4%的小幅度增长,不容小觑。

时间来到2020年,虽然我们还没有了解到奔驰1月份的全球销量,但根据乘联会统计的北京奔驰销量来看,其上个月在华共计销量67572辆,和去年同期相比大增18.8%,位列国内汽车厂商第11名的位置,以榜单上唯一一个豪华品牌超越了北京现代长城一汽丰田等厂商。

具体来看,先不用看别的,轿车方面,奔驰E级以20262辆的成绩问鼎豪华轿车销冠,而SUV方面,奔驰GLC同样以19046辆的成绩和54.2%的傲人同比增长率,荣获SUV这一细分市场的冠军。除此之外,奔驰C级也没有差到那里去,上月销售了16966辆,也是豪华轿车榜单的季军。

两个销冠车型,一个季军车型,北京奔驰1月份绝对是实实在在的豪华品牌老大哥。这逆势增长的销量,如猛虎下山一般,来势汹汹,也难怪北京奔驰着急复工,每天4亿的损失实在是难受。

一个品牌大卖特卖就一定能够说明它足够好吗?不见得吧。因为在不断增长的奔驰销量背后,还有着源源不断的召回。

我们不看太远的,就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吧,西安奔驰事件牵扯出来其背后存在的利益链条,大规模的奔驰断轴引发了一次次的召回,还有某网站上关于新车漏油、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各种异响、故障等等,问题比比皆是。而且,有数据显示,奔驰去年在华市场发布召回24次,共涉及车辆高达145.82万辆。

这样惊人的召回量不仅仅是其年销量的两倍,更是相比2018年的17.8万辆,暴涨7倍之多。以上的种种问题和数据,已经说明了现如今奔驰的品控不断下滑这一不争的事实,车辆出现故障属于正常,但这样触目惊心的数据却实在说不过去了,奈何销量还在不断增长,致使奔驰有了有恃无恐的资本。

问题频出,召回不断,却能够使得销量还保持增长,那么,奔驰究竟有什么"魔力"呢?我认为最根本的答案应该是,因为它是奔驰,因为这一品牌能够给你带来地位、身份、面子上的那虚无缥缈的满足感。再加上,新车终端方面给出一定量的优惠,那奔驰的销量不增谁会增。

结语

汽车市场是兼容的,同时也是相对平衡的,而奔驰的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各种问题的爆发是市场给奔驰敲响的警钟,如果在人们的簇拥下,品控还不改善,终有一天会跌落神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