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外出现电单车替代品,不充电不加油,2分钟加满跑100公里

2020年02月27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国外出现电单车替代品,不充电不加油,2分钟加满跑100公里

电驱动的电单车,有人叫电瓶车,也有人叫电动车。这种电单车确实给人们带来非常大的便利,特别是中国。现在国内电单车的应用已经很普遍了,除了代步用,电单车也促进了快递、外卖等等各种需要运送服务的发展,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快递到手更快了、外卖也更快了。

充2分钟跑100公里!国外新型“电瓶车”诞生,价格太感人

不过电单车有一个的问题日渐暴露,就是单程续航不长,需要充电,每次充电需要的时间也比较长,这就影响了电单车的使用体验。那么如果能够续航提升更多,而且每次补充能源时间更短,那么体验度一定可以提高很多,在日常生活中给我们带来的方便也会更多。事实上,国外已经有人发明电单车的替代品,可以说满足了上面的要求。

这种新型两轮车,可以取代之前的电单车,其实看上去结构和电单车比较类似,不过使用了新的动力,是随着科技的进步而出现的产物,优势就在于新型的两轮车续航可以达到上百公里,这样就解决了电单车续航在几十公里的问题,让我们未来可以跑更远。

这种新型两轮车之所以能够替代电单车,不仅仅因为续航更高,也因为更环保和方面。目前这种工具还在研发过程中,据了解实现一百公里续航还是很轻松的,未来如果技术上有更大突破,续航还会变得更高。当然能够实现这一点还是有一定技术要求的,其使用到的能源就是氢气,以氢气产生的电作为动力驱动车辆,也因为排放只有水,安全环保而且效率也很高。对于汽车迷来说,氢能源我们并不陌生,很多日系车企对未来的能源技术规划都是以氢能源为蓝本。

说回这台“电单车”吧,这种新型两轮车在车头下面会有一个氢气瓶,就好像我们汽车的油箱一样,充满氢气以后一次可以轻松实现一百公里的续航,充气时间仅2分钟。现在车子还没有量产,国外正在研发中,未来一旦推广就会取代很多的电单车。目前关于它一个重点还是安全性,未来还需要慢慢的考证,氢气易燃是一个大问题,对瓶体的刚性要求更高,后期的使用中需要慢慢调整。

当然未来科技解决这一问题并不会非常困难,关键就在于如何将它的功能给发挥充分,它作为代步工具还是很不错的,本身比较像是自行车,并且相对电单车来说体积更小,而且重量也少很多,车子更加轻便,消耗的能量就会更少了,这样也会提高续航。总的来说,这种车理论上非常多优点,一次满足多个愿望,但也往往只需一个缺点就能把所有优点推翻——造价。

虽说还没有量产,但据发明者的造价估计,这样一台氢能源单车真正量产的话,单价很可能去到6万人民币......这干脆买一台电动汽车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