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Venue,或被引进的韩系SUV,长4米配1.0动力

2020年02月29日 13:01:07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众所周知,现在的韩系品牌在国内走起了低价路线,因为国产车进步迅猛,而且韩系车优势也不明显了,所以走和北美市场一样的低价路线也是在情理之中的。而且目前韩系车在国内推出的几款低价车型表现都是非常不错的,比如ix35、智跑、瑞纳、焕驰、奕跑、悦纳等车型,可以说极大程度降低了合资车型的售价门槛,所以说未来韩系品牌还将会推出更多的低价车型,用来提升销量抢占市场。

目前来看韩系品牌中的现代在国内尚未布局入门小型SUV车型,仅有一款小型SUV也就是ix25还处于半死不活的状态。不过最近根据多方消息,现代很有可能在今年引进一款全新的入门级小型SUV,它的定位将低于ix25,售价或看齐起亚的奕跑,也就是6.99万或6.98万这样的一个水平。如果这样看来这款车的竞争力就会非常明显,简直就是瑞纳的SUV版本。

根据描述这款车极有可能是已经在北美发布的现代Venue,目前这款车在海外多个市场已经上市,北美地区配备的1.6L+CVT的动力总成,其它地区也有搭载1.0T三缸以及1.4L四缸发动机的版本,我认为引入国内的应该是1.0T和1.4L版本,分别搭载到高低配车型上,动力应该会匹配6MT或CVT变速箱,这台车的长度也没有超过4米,按照现代目前车型定位和定价政策,总体来说售价不会超过7万,也验证了之前的内部传言。

现代Venue的外观设计基本上是延续了ix25的设计思路,但是整体尺寸相比ix25要小上一圈,定位也比ix25低,引进国内后或被命名为ix15,前脸造型基本上延续了现代SUV家族的设计思路,分体式大灯配合尺寸夸张的鲶鱼嘴中网,辨识度很高,不过Venue的定位偏低用的还是卤素光源且没有雾灯,而且镀铬装饰也要少不少。整体看上去反而有点像宝骏510

侧面造型相比ix25犀利的线条来看收敛了不少,虽说样式差不多而且布局也一样,甚至钣金件都很相似,但是造型上并没有像ix25过于的棱角分明,而是采用了比较圆滑的过度,毕竟Venue定位更低尺寸更小,所以会偏圆润一些。另外尺寸方面Venue目前分为两个版本,一款是北美版尺寸为4039*1770*1593mm轴距为2520mm,而南亚版本为3995*1770*1593mm轴距为2520mm车身长度更小,引入国内的版本目前还不能确定采用哪种尺寸。

尾部造型方面Venue的设计更像是取消了贯穿尾灯的全新胜达,内凹的尾箱设计,搭配尺寸协调的LED尾灯辨识度很高,另外双色车身、小尾翼也提升了运动感,包围的样式比较运动,还采用了于车身颜色不同的亮银色车漆。

内饰方面Venue自成一派,和ix25完全不同,内饰走的是圆润可爱的居家风格,对称式的中控台大面积使用了硬塑料、中控屏尺寸不小而且还配备有实体按键,出风口样式简单但是有车身同色的装饰环,空调为单区自动空调,而且有独立的圆形温控显示屏。当然以上看到的配置基本上都是高配车型专属,国内的入门版可定是没有大屏幕、没有自动挡空调的车型。

动力方面美版车型为1.6L+CVT,南亚版为1.0T+6MT、1.4L+5MT、1.0T+CVT、1.4L+CVT四种动力总成,预计引入国内的是1.0T和1.4L车型,其中1.0T配备高配车型,1.4L装备入门车型。能大幅度拉低售价,将价格控制在7万元以内的区间。总体来说这套动力总成还是够用的。

总结:作为一台进入中国的低价车型,Venue的先天条件还是不错的,但是车身尺寸严重偏小作为SUV车型来说是不合格的,毕竟国人对空间的需求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另外三缸1.0T发动机可能水土不服,国人宁可买老旧的1.4L自吸也不会选择先进的1.0T三缸机。除此之外价格如果高于6.99万这个档次,那Venue的前途就会非常渺茫。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