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消息!高速免费延至6月底,但这些事项你要注意

2020年03月04日 10:28:01
分享到:

2月15日,交通运输部正式发布通知: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根据最新下发操作指南,目前暂定免费时间到6月30日。

“免通行费”听起来似乎并不稀奇,每年春节、国庆节等节日我们也可以享受到。

那么这次专门针对疫情防控发布的免费通行政策和平时节假日的有什么不同呢?

1、免费的范围与免费的车型

首先是免费的范围,这次免收通行费的收费公路范围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所有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包括全国联网收费公路、以及各地开放式收费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

然后是能享受到免费政策的车型不同,以往长假期间能享有收费道路免费的仅是7座以及7座以下车型,若是想开辆8座的MPV舒舒服服载着家人出去旅游可就享受不到免费的待遇了。

而这次免收通行费的对象为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包括所有客车、货车、特种车辆等等!

2、免费的截止时间还未确定

据了解,这次免收全国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的时间范围从2020年2月17日零时起,具体截止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再另行通知。

这次免收通行费的政策不论是对于奋斗在一线地区的人们,还是我们普通民众而言都是绝对的一大利好消息!它的好处和影响远比我们想象的多!

那么,在这个特殊时期,如何才能快速通过高速公路卡口呢?

1、 提前备好所需证件。

如果看到前方有检查点,请戴好口罩,并准备好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这样做可以大大减少通行时间。

2、提前减速,关闭空调,打开车窗。

到达检查点前,提前减速慢行,并关闭车内空调,打开车窗通风,降低车内温度,确保体表温度正常,提高检测效率,同时可以避免出现误测。

3、 保持稳定情绪,积极配合检测。

车内全部成员要主动配合检疫人员测量体温,注意保持情绪平稳,有助于体温保持正常水平。如果车内人员已有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告知检疫人员,避免不必要的沟通,确保能够及时处理。

4、还有一点要和大家强调:

疫情期间,因物资短缺等原因,会有大量物资调配车辆通行,在遇到这些车辆时,要主动让行。同时,大家在出行中,千万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在遇到紧急情况时,阻碍紧急救援车辆的通行。

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进一步蔓延,全国多地对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实行交通管制。出发前我们要事先了解清楚当地交通管制情况,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全国高速公路封闭情况是怎样的呢?

车主又该如何查询高速公路封路的信息?

1、网上查询,访问中国高速公路网,网上并不是时时更新的要进行电话确认;还可以访问中国公路沿线气象预报,可以快速查看公路的沿线情况。致电114得到你想要知道的部门电话号码,就可以打给对方咨询相关情况。

2、微信“城市服务”。大家点击进去会发现“交通出行”,再点击进去有一个“拥堵查询”。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这个功能查询到当地高速的交通情况,比如说该高速是否拥堵以及是否封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