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雷诺ARKANA轿跑SUV国产,改掉海外版寒碜内饰

2020年03月04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去年6月我们就已经率先披露了测试中的东风雷诺ARKANA溜背轿跑SUV,如今已悄然登陆工信部新车目录,预计将在延迟的北京车展与中国消费者正式见面。这款针对中国、俄罗斯、巴西市场开发的新车可能会走经济型路线,满足这些消费高增长区域年轻群体对个性、运动车型的需求。但是不同市场的版本可能会根据区域购买力的不同进行差异化设定。

对比先前亮相的俄罗斯版,东风雷诺国产版外观变化很小,但内饰可能彻底推倒重来。外观整体是遵循家族风格设计,前脸式样与科雷缤如出一辙,大灯的触须式轮廓勾勒出C型日行灯。标配全LED光源,不过是相对廉价的反射式结构。在前杠下方比俄罗斯版新增了ACC自适应巡航雷达配置。

标准的溜背轿跑SUV轮廓,提供17寸和运动风格18寸轮毂,分别搭配215/60R17和215/55R18轮胎。国产高配版较海外版增加了天窗,并且采用运动风格的黑色车顶和后视镜涂装。

尾灯组风格与科雷傲相似,中部灯带进一步延伸到LOGO两侧。虽然整体轮廓与海外版相同,但国产版两侧灯壳更为立体,并且略带熏黑,质感和运动感都要更好。后杠设计也与俄罗斯版不同,两侧增加L型隔断装饰,并且是大尺寸的扁平双出排气管,而俄罗斯版只是一个左侧单出小圆管。国产车型尾部的TCe270字样代表了科雷缤同款高功率1.3T发动机,峰值参数117kW、270Nm。

最需要吐槽的是俄罗斯版的内饰部分,无论是材质,还是设计都是10年前的水准。极强的硬塑料感,老气的仪表板设计,多媒体系统虽然是大尺寸液晶屏,但是着实有点汽配城风格,面板上还有一个裸露的USB插口。如果这套设计直接放在国产车型上,恐怕可以直接宣告ARKANA砸了,毕竟这样的设计和质感连10万元以内的自主品牌车型都不如。从国产申报图隐约可见中控台顶部有向上凸起的平板液晶屏,预计可能会采用科雷缤相似的设计风格。至少可以肯定,国产ARKANA肯定对内饰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

去年法系品牌全面折戟,不仅是PSA旗下三大品牌,雷诺同样如此。新上市的科雷缤两个月只卖了963辆,老将科雷傲和科雷嘉全年分别只卖了8445辆和5984辆。与东风合作的雷诺 e诺还稍好,3个月卖了2889辆。但这款纯电小车售价只有6.18-7.18万元,还有东风启辰、风神、风光、风行四个换标孪生兄弟,五车售价基本完全相同,可见雷诺品牌如今活得有多卑微。

传祺GS4 Coupe已经是自主阵营中尺寸最小的车款,雷诺ARKANA比之还要明显更小,宽度和高度小了71mm和65mm。并且1.3T动力也是同类车型中最弱的,可以说虽然外观运动,但实则标准的经济型设定。预计售价14-19万元,与科雷嘉高度重合,因为其车身尺寸虽比科雷嘉更大,但动力只是科雷缤同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