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小阵地”当成“大战场” ——记德阳市运管处网约车党员先锋队队长刘恒志

2020年03月05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刘恒志,市运管处出管办工作人员,在抗击疫情的战疫中,把“小阵地”当成“大战场”,带领“滴滴出行”“深圳万顺叫车”“德阳家途”和“德阳玖尚”四家网约车公司的志愿者,免费接送一线医护人员近2000人次。一个多月下来,队员一个都没退出,且越战越勇。

刘恒志是红军后代,曾经还是“部队精英”

刘恒志的爷爷是一位老红军,抗战时期,手臂、头部多处留有弹片。2018年,享年100岁的刘老临终前,郑重嘱咐家人:“我是老党员,我的丧事要简办,我走后,要把我最后一次党费交了。”

红色家庭长大的刘恒志,怀着对爷爷的崇敬,2008年入伍,来到张思德生前部队。由于训练成绩突出,新兵连就被分到“尖刀班”,下连成为北京军区卫戍区某部“特种排”的“特种警卫兵”。战友们全都是百里挑一、甚至千里挑一的精英,政治思想合格、军事素质过硬、思维反应敏捷是起码的标准,最关键的一点,要有严明的组织纪律。刘恒志退伍后,18分钟以内还能完成5000米越野、俯卧撑五十个不带喘,至今都还保持健身的习惯。

阵地再小,也要使全力,当成“大战场”来打。

2020年2月3日,“抗击疫情”德阳网约车党员先锋队正式成立,刘恒志成为队长。

“疫情期间,一线医护人员上下班打车难,干脆就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既解决交通问题,又暖他们的心。”刘恒志对网约车抗疫党员先锋队的服务进行了定位,得到各网约车公司和志愿者的一致赞同。医院领导和护士也十分感动。

2月3日,网约车免费接送一线医护人员的启动仪式,在德阳市人民医院门诊大楼门口举行,德阳电视台记者进行了专访。2月18日,旌阳电台FM102.3报道:“从组建到现在,无一人退出······可以看出,队员们对待这项光荣任务的认真与执着”。截止3月5日,队员们免费接送一线医护人员1900余人次。被各类媒体宣传报道20余次。

“刘队长做事不盲目,遇到问题不抱怨,以身作则,办法多,队员们都服气他。他还处处为队员着想,把每位队员当成战友兄弟,我们的凝聚力特别强,大家跟着他,感觉特带劲!”滴滴公司一位管理人员这样评价刘恒志。

刘恒志的工作日记被媒体热追

“2月4日,队伍执行任务第一天,我也开着自己的私家车接送,医护人员一声一声的致谢、赞扬,甚至有的医护人员流出了感激的泪水。让我和队员倍感鼓舞,看着队员们热血澎湃的接送医护人员,我觉得,一定不能让队员们的辛劳付诸东流。于当日起,我开始每天书写先锋队日记,真实地记录下队伍的工作和队员的付出,希望能以此方式让他们的家人支持、放心。······”这是刘恒志的第一篇工作日记。

“昨天下午,我集合3名车队小队长,在党员先锋队指挥部召开了第二次专题队务会,再次对任务分派等问题进行明确,因为驾驶员太辛苦了,凌晨也要负责医护人员的接送,最终形成一致意见,执行深夜接送任务的,白天不派任务,要保证每位驾驶员的休息,做到安全驾驶。······”

“一晚上睡不踏实,醒了好多次,因为昨晚上医护人员的出行需求远超前一天的数量,很多车辆都被安排了3名或4名医护人员乘坐,个别驾驶员甚至家住彭州、什邡等地,他们需要大清早就出车,特别是家途小队长赖伟,凌晨0点30分要去接1位医护人员,送到返回后可能已经接近2点,今天一大早还要去接其他的医护人员。他们真的很辛苦,眼睛一闭就是他们的影子,我感动得一次又一次的发:各位兄弟辛苦了!······”

“兰指导员是很务实的一个人,说了的事情马上就落实。······”

“2月10日,正式成立“抗击疫情”德阳网约车党员先锋队临时党支部,并举行了临时党支部授旗仪式。退伍军人驾驶员谭榜帅说: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全部入住离旌南分院很近的汉瑞酒店,这两天医护人员的出行需求明显减少,但队员的热情却丝毫不减,为了不让大家感到失落,我主动地与市医院张主任联系沟通,张主任表示稍后给我回复。······”

从2月4日起,刘恒志就每天完成一个工作日记,真实记录网约车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省市各类新媒体,从他的日记中挖掘出的鲜活故事,感人至深、家喻户晓。

队员和家人眼里的小队长

“我们对刘队长,那是绝对的服气,他既要拉单,又要协调,每天很晚才回家,到家还要进行队员信息统计、岗位分配、制度拟定、职责划分、任务分派流程梳理,并完成当天的工作日记。没有他的周密安排和精心协调,我们这个团队就无法正常运转。”这是队员们对刘恒志的评价。

“队员们多体谅我,我在群里给他们道辛苦,他们马上就会说队长更辛苦!”刘恒志在日记里面感动得鼻子发酸:“他们,很可爱,也很可敬!”

3月1日,原本正常休息的周末,“抗击疫情”德阳网约车党员先锋队却依然满腔热血、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抗疫工作。“爸爸……爸爸……”,下午时分,刘恒志的妻子带着他们1岁4个月大的宝贝来看望还在疯狂工作的他。

“他每天都走得很早,直到晚上回家也只短暂陪孩子一下,又要工作,我知道他很辛苦,我也尽量不让他为了家里分心,他带的这支队伍很真实,他们做的事也很值得尊敬,所以我一直很支持他。”妻子对于刘恒志的工作很理解。

“因为孩子才1岁,我也很担心他回家会不会带回病毒,所以每次他回家,我都会给他全身喷上消毒酒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