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S店库存爆表,300万辆库存车再创新高

2020年03月05日 21:07: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今年2月份的汽车市场格外的与众不同,先是半个月没过完销量暴跌,之后生产销售逐渐恢复,经销商库存又开始预警,创下历史新高。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20年2月我国汽车经销商库存报告,数据显示:今年2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高达81.2%,环比上升29.5%,同比上升27.7%,自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发布5年来,首次突破80%,创下国内车市历史新高。

对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估计目前整个汽车经销商有300万辆左右的库存”。

2月的下半个月,许多车企都进入到了积极复工投产状态,但车企复工再早,终端销售无法正常进行也是空有余力。截至到3月2日,全国经销商的综合复工率仅为36.6%,其中门店复工率为71%,销售效率为24.9%,售后效率为31.1%。

即使车企积极复工,但4S店复工太难了,地方管控,防疫物资短缺,员工返岗交通困难等原因,且就算复工,店内也几乎无人问津,消费者出行受阻或谨慎,到店客流量极低,线上买车转化率更是收效甚微,综合因素下,经销商库存也真的只能积压。

其实按正常来讲,每年新春节的那一个月库存预警都会上升,参考去年2月份数据,当时的汽车经销商预警指数为63.6%,相比今年1月份的62.7%更高一些,所以今年1月的库存预警并不算夸张。

但跟去年不同的是,春节后爆发了疫情,且一直延续至今,所以今年车市注定不平静了,2月销量断崖式暴跌,库存量爆表升高,都在情理之中却也无可奈何。今天到一个一线日系品牌的店里买车,除了我们之外,只有1个人在看车,真的只有1个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