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亲民MQB平台德系SUV,配1.4T动力爱信6AT,8万多起步

2020年03月06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德系SUV在国内市场一直是价格偏高,而且配置一般,尤其是大众品牌车型不谈优惠的话定价远超一般的合资SUV,而且配置相比同价位的合资SUV而言也不算高。但是自从捷达这个大众全新子品牌诞生后就改变了这个问题。大众捷达上市后立马拉低了整个大众品牌的价格底线,6万多VA3、8万多的VS5、10万多的VS7,个个都是性价比高手。

而我们今天推荐的这款车还就是大众SUV产品序列里最便宜的一款,而且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车,简直实在的不行,相比之前的大众更懂中国人了。它就是一汽大众捷达VS5,捷达VS5是基于MQB平台打造的紧凑型入门SUV,价格相较于传统的德系SUV来说便宜了不少,价格甚至已经和国产SUV抗衡。目前捷达VS5售价从8.48万到11.28万不等,自动入门价格为9.58万元,整体来说价格是逆天的存在,而且性价比也不低,且不是低价低配的廉价车型。

外观上VS5采用了捷达家族的设计语言,基本上是脱胎于大众的设计风格,融入了西雅特的造型以及更为年轻化的元素。作为一台"德系品质"SUV捷达VS5外观也是师从了大众子品牌西雅特并沿用了国内大众车型的风格,中网是典型的新款大众大嘴造型,只不过内部的格栅为点阵式,中间黑色塑料板上位"J"字形捷达车标,大灯造型比较大气与中网融为一体。包围整体比较运动,而且造型很犀利,尤其是雾灯区域,运动感十足。

侧面造型平整稳重,一条折角锋利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整体来说笔直的腰线和协调的车身共建了整个侧面平整大气的造型,不得不说这就是典型的大众风格,看起来不过时,但也不落伍。车身尺寸为:4419*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这个尺寸和大众途岳相差不大,属于典型的紧凑SUV。尾部造型基本上沿用了西雅特原型车的设计风格,眯缝眼尾灯很像奥迪的风格,尾部扩散器采用了银灰配色。整个车尾层次感强,但是没有双出排气不够档次。

内饰部分捷达VS5一点都不显得廉价,甚至比途观L的内饰还要领先一代,箭羽中控布局,空调出风口位于箭羽部分,而大屏也镶嵌在上,非对称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方便驾驶员操作,此外空调旋钮以及实体按键布置合理,另外方向盘也带度功能按键,不过不够良心的是采用了机械手刹,要知道大多数MQB平台车型都是采用了电子手刹的。此外8寸显示屏支持车机互联,而且功能丰富,但是不支持远程车联网,和同级别国产SUV相比落了下风。

动力方面就非常有看点了。搭载的是来自大众EA211 1.4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最大扭矩250N·m,这款发动机也是大众车的老搭档了。动力够用省油,而且维修保养简单,并且没有什么大毛病,可以说是同级别小排量发动机的典范产品了。传动方面捷达VS5放弃DSG变速箱,从双离合变成了AT变速箱,采用了爱信6AT变速箱,吃准了国人不喜欢双离合的特点,也降低了成本,因为捷达VS5采用的是一代爱信6AT,而不是目前国产车上普遍搭载的三代爱信6AT。

总结:作为大众的子品牌车型,捷达VS5还是继承大多数大众的优点,但是捷达VS5因为价格的原因在隔音、用料、变速箱方面有些欠缺,再加上6AT变速箱比较费油,它的燃油经济性比起使用双离合变速箱的大众车型而言要高不少,此外相比国产SUV而言,它的配置确实要少很多。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